中國大學生九大行為讓人看不慣

發表:2006-05-24 16: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考試作弊成了盛行風

  現在許多大學生們的考試不叫考試,而叫抄課本。雖然提倡素質教育,但是大學生們的素質教育未免太自由化了,平時不看書,大學就是天堂,到考試了才攻讀一下。

  二,課堂成了放牧場

  大學課堂就像一塊寬闊的牧場,不少大學生們在裡面來去自由,才不管你是上課還是下課,講話的,看小說的,打電話的,睡覺的,吃東西的……真是「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

  三,宿舍成了垃圾場

  大學生的宿舍就是一個垃圾場,他們一般是一個星期打掃一次,這已算是勤的了,很多是一個月之久才處理一次宿舍的(當然主要是男生宿舍)。他們主要時間是用來玩電腦遊戲,連飯也懶得去吃,乾脆叫外賣,快餐盒就像小山一樣堆了起來。

  四,貧困生有相當一部分是假的

  貧困大學生有好多好處,這就吸引了許多人的眼球,反正弄張什麼證明是很容易的事。他們就心安理得地做「貧困生」拿資助。

  五,上廁所的素質都不高

  大學生的「廁所文化」可謂發展到了極至,上廁所也不忘在門上留下「某某到此一遊」的語句,更有的還詩興大發,題兩首歪詩,想在廁所裡「名垂青屎」。不少人到廁所只管拉,卻不管沖,就連「來也匆匆,去也沖沖」這樣溫馨的提示也視而不見。

  六,校園裡到處是戀愛者的後花園

  大學校園裡,戀愛不再是什麼新鮮事,也不再躲躲藏藏,無論白天還是夜晚,到處都可以看到摟抱的,KISS的,更有……(不說大家也知道,說了怕老一輩的人看不下去)你還別不好意思,人家大方著呢。要是你沒有男或女朋友,走在路上也許還會覺得悲哀。

  七,說話「超文明」

  別以為大學生讀了十幾年書,會練得多好語言文化,卻不過爾爾。罵街的人常見,什麼俗說什麼,還真是「口無遮攔」。也許他們學多了,覺得說話時「無毒不丈夫」,大學生,好一張臭嘴!

  八,吃飯浪費

  大學生吃飯都是袖珍型的,很小氣,雖然食堂師傅做的飯菜是難吃了點,但也不至於咬不爛嚼不細啊,據不完全統計,一個學生每天的剩菜飯可以養一頭豬,還保證三個月出欄。想想老百姓在家裡一鋤鋤種出來的糧食就這樣被浪費了,大學生,你有良心嗎?

  九,網路玩兒通宵

  大學就是天堂,天堂裡就有無限的自由,一自由了,大學生就要拿回高中時失去的東西。高中時遠離網吧是為了現在更好地親近,現在通宵已經是家常便飯,有的玩兒一天,有的玩兒兩天,有的一個星期都泡在裡面。遊戲在網路,戀愛在網路,結婚也在網路,是不是可以吃喝拉撒都可以在網路上實現呀?


深圳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