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紙鶴

發表:2006-05-24 17: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經有一個傳說:如果用紙疊夠一千隻紙鶴,就可以許一個願望,而這個會成為實現。這個傳說曾讓很多抱著夢想的少男少女用儘自己的空閑時間去疊那一千隻紙鶴,但,最終他們的願望是否變成了現實?是否得到了實現,則不得而知。

又是新的一年了,樂樂獨自一人走在熱鬧的大街上,看著周圍的人都在和家人、同伴歡快的笑著、談著,心裏更加的難過。爸爸媽媽都因堅持修煉法輪大法進了監獄,他也被迫流離失所從一個同學家到另一個親戚家,再到同學家──他知道法輪大法好,他原本爭吵的家庭就是因父母修了法輪大法變的和諧了。但他還是有些抱怨,為什麼非要去天安門?為什麼非要冒著被抓、被打的危險去告訴別人真相?他們為什麼不想想還有一個兒子,一個才16歲的兒子需要他們?!兩年了、他有兩年沒有開開心心的和父母共度元旦了,他們總是很忙,忙著去天安門、忙著向世人講真相。今年的十一,他們在去挂條幅的時候被抓,他真正的成了"孤兒"。寂寞,前所未有的寂寞將他包圍了起來──特別是碰上節假日,周圍歡快的氣氛更襯托了他的孤寂。

今天,是2002年的元旦,新一年的開始,同學和家人出去了,雖然叫了他,但他沒有同去,而是選擇了獨自外出,但現在他後悔了,他感到自己和周圍格格不入。

"新年快樂…新年好呀…"的聲音不停的傳入耳中,他更加的傷心了。每個人都在接受別人的祝福,唯獨我──樂樂低下頭,順腳將一顆石子踢到路邊──如果現在父母能和我在一起多好呀……

"新年快樂!"突然一個清脆的聲音在他耳邊響起。他抬起頭看到一個十八、九歲的女孩,臉上帶著親切的笑容,手中拿著一隻藍色的紙鶴。"新年快樂!"女孩又說了一遍,將手中的千紙鶴遞給了他。"這,是給我的?"他不敢相信的看著眼前栩栩如生的千紙鶴,這是給他的?代表著祝福、代表著心願的千紙鶴真的是要給他的嗎?

"當然了。"女孩笑瞇瞇的答道。"這隻紙鶴不僅僅代表了祝福、與心願,還代表了真相!"

"真相?"樂樂疑惑的接過紙鶴。看見藍色的紙鶴身上有著粉紅色的字。

"是的,真相!好好看看吧。"女孩說完轉身走入了人群。

帶著疑問、帶著好奇,樂樂小心翼翼的打開手中的紙鶴,首先入目的是"一隻紙鶴,一片真心,一份祝福,一個心願,一個真相"再看下去,是"法輪功真相問答"然後是一個一個的問題、一份一份的答案。他細細的看著──為什麼去天安門、為什麼講清真相、為什麼上訪──原來是這樣!原來是這麼回事!原來自己的父母是在救人呀!原來已有三百多位叔叔阿姨爺爺奶奶被打迫害死了,原來……

回想父母平時的所作所為,那高尚的品德、大無畏的精神,以及剛才那個女孩甜甜的笑容、祝福的神情。明白了!樂樂終於明白了父母的心情及行動。其實,這隻紙鶴上的內容父母早就告訴了他,只是他的一顆私心阻礙了他瞭解真相、理解父母。若不是剛才那個女孩,若不是這隻紙鶴,也許,他還在抱怨。將紙鶴重新疊好,看看四周的人,大多數的人手中都有一隻紙鶴,顏色不同,紅色、黃色、藍色、每一隻都是那樣的精緻、那樣的漂亮──再看拿著紙鶴的人,有的臉上帶著驚喜、有的是疑惑、有的是恍然大悟──

要讓更多的人明白真相、讓所有的人知道他的父母和所有和他父母一樣為堅持真理所做的一切!想到這兒樂樂小心翼翼的將紙鶴放進衣兜,他也要回去疊千紙鶴,也要在紙鶴上面寫滿真相。他相信當自己疊夠一千隻紙鶴並都送出去的時候,他的父母一定能回來,因為那時會有更多的人明白了真相,監獄,是不應該關住好人的──

帶著歡快的笑容樂樂往回走去,步伐越來越快、越來越輕鬆,他深信自己的這個願望一定會實現的!

千紙鶴,千紙鶴不停的在人們手中傳來傳去,帶著祝福,帶著心願,帶著──真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