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昌星為何不說出真相

作者:楚一杵 發表:2006-05-25 0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廈門遠華案涉嫌主犯賴昌星即將遣返中國,不容置疑,賴將受到拘逮與審判,會成為權利鬥爭的聚焦點,在這即將遣返的關鍵時刻,賴昌星為什麼不說出真相?

賴昌星的發跡史是耐人尋味的。1958年出生的賴昌星只有小學文化,他的這個小學文化在中國來說已可以說相當夠用了,並且用得游刃用余。因為正是這個其貌不揚、只有小學文化的人,創造了中國二十世紀的奇蹟。也只有在具有「特色的社會主義中國」,他個人才能大展宏圖;只有在共產黨領導的中國,他才能才有用武之地;只有在封閉與專制的中國,賴昌星才會發跡。

關於賴昌星的故事很多很多,「遠華案」在中國幾乎家喻戶曉。直到現在,豐富的紅樓世界還是許多官員百般羨慕、讚不絕口的人間仙境。筆者在看了很多的紀實報導後,不能不大加稱讚說:過去的賴昌星是一個具有中國特色的大能人,賴昌星是中共體制下許多官吏與商人的楷模。

凡接觸過賴昌星的人,都說他是一個「非常善於結交朋友的人」。他曾向一位「有潛力的小官」借5萬塊錢,但卻付給20%的高息。通過這飽含「人情味」的一借一還,就委婉地把錢塞到了對方手裡,還維護了人家的面子。賴昌星的這一「招」很管用,成為他打開走私渠道的重要一「招」。

賴昌星走私獲暴利後,出錢頻頻邀請高層人士到廈門,並在辦公室、招待所懸掛他與某領導人的大幅合影,以此籠絡省市高級官員。1996 年,遠華的一座大廈動工時,賴昌星大宴賓客,請到嘉賓兩千,其中有不少高官,宴中每人都得到了價值三千元的禮品。賴有一年過生日,請了重要的200名嘉賓,每人一個十萬元以上的紅包。

賴昌星為了全面打開走私渠道,將市領導、海關、公安、商檢、邊防、銀行等關鍵部門關鍵人物的子女親屬招進公司,予以萬元、甚至數萬元的工資待遇。這些人基本上什麼都不干,專門負責在各關鍵部門物色獵物,培養目標,拉關係、走「門子」。

同樣是為了全面打開走私渠道,賴昌星在當時還很偏僻的湖裡工業區建立起專用紅粉金錢腐蝕官員的「地下宮殿」——紅樓招待所。當官員和美女鴛鴦浴或上床時,賴昌星的手下會秘密用針孔錄像機錄下這一幕幕鏡頭,留下日後要挾之用。這是賴昌星的抓住把柄「交友術」。紅樓名為辦公樓,有它獨特的「辦公」模式。樓裡,真正用於辦公的只有幾間。這幢小樓裡更多的是娛樂和享受的設施,接待廳、餐廳、卡拉OK廳、舞廳、桑拿按摩廳、豪華投影廳、客房應有盡有。據悉,小樓接待過的客人,可依據他與賴昌星的親疏程度,來區分他應該享受哪一層的服務。

樓內最為奢華的是六層的一套「總統套房」,由客廳、辦公室、臥室三部分組成。套房辦公室的桌面上,至今仍擺放著用乳白色天然玉石雕成的電話機;進入套房的臥室才能進入浴室。據介紹,浴室裡的立式淋浴器是從國外進口的,可以一邊淋浴一邊聽音樂,立式淋浴器對面是一面落地大鏡,實際上,這是一個秘密通道,一推開落地大鏡子,就是消防樓梯,客人可以順消防樓梯往下逃走。有許多顯要人物,到這個「總統套房」銷魂之前,就是沿著消防樓梯往上,由這個秘密的門進來的,連紅樓的大門都不用進,

為構筑他的走私鏈,賴昌星辦公室右邊一個淺藍色的保險櫃常年擺放著一疊一疊隨時可用的現鈔,有人民幣、美元、港幣等等。只要是賴昌星認為用得著的人,他可以毫不吝嗇地隨時奉送高額錢物。廈門海關東渡碼頭辦事處主任吳宇波,第一次接受賴昌星的10萬元人民幣,就是在賴昌星辦公室裡拿的。

當然,為了顯擺自己的身份和財富,他辦公室裡的擺設自然也要最昂貴的。辦公桌前,擺放著一個用淺灰色壽山石彫刻的「金蟾送寶」工藝品,估計這件工藝品價值在30萬元以上。辦公桌上的煙灰缸,據說是進口、鑲真金的。

在賴昌星辦公室斜對面,是遠華副總經理蔡惠娟的辦公室,蔡惠娟曾是廈門海關原關長楊前線的情婦,後來又成為廈門海關原副關長接培勇的情婦。如今,蔡惠娟辦公室的三個保險櫃均已被打開,裡面曾放著很多走私過程的憑證。蔡惠娟辦公室的櫃子裡,以前放滿了各色禮品,專門用來「攻關」的。

賴昌星是成功的,他在將近不到十年的時間裏,創下了遠華走私案涉案金額高逾八百億元人民幣。賴昌星是幸運的——與千千萬萬中國紅色富豪的發跡史異曲同工,同時,只有在政治、經濟、文化不透明、不民主的中國才會創造這些奇蹟。

但是,賴昌星又是不幸的。不幸的原因有兩方面:一是政治鬥爭的犧牲品,他本可以與千千萬萬紅色富豪一樣混際於官商之間,享不盡的榮華富貴;他本來如魚得水,富可敵國。然而,由於權利鬥爭的需要,他成了「遠華案」的主犯,成了政治鬥爭的殉葬品。二是不該公開身份到加拿大。如果他與中共五千多名攜巨款外逃官員一樣,一出國就隱姓埋名,現在還不是照樣地揮金如土,擁紅抱綠?

賴昌星的紅樓太精彩太精彩,遠華案的故事太豐富太豐富,它是中共執政半個多世紀以來罪惡的見證,它是三個代表的演繹的縮影,它是中國紅色富豪從無到有的樣板。現在,賴昌星在加拿大黔驢技窮,民主與法制透明的加拿大按照自己的制度必須遣返中國。在這關鍵時刻,賴昌星為何不說出紅樓後面的真相?

關於紅樓、關於賴昌星,那些車載斗量的報導、紀實與傳記在筆者看來都只是反映了皮毛,因為紅樓後面不僅有福建省委副書記石兆彬、總參二部部長、前港澳辦主任姬鵬飛之子姬勝德等官員。紅樓後面還隱藏著諸如賈慶林、甚至於還有江澤民等高官。賴昌星只有在被遣返前公開地說出真相,被遣返到中國後,才會為現政權的政治鬥爭多一些佐料,他個人才能多一分安全。如果現在還不說出來,遣返到中國後,很可能,你的口,將會被永遠地封閉。

賴昌星,你既然轟轟烈烈地幹了一番「事業」,現在為何不轟轟烈烈地說出真相?這對你個人、對中國人民、對當權者胡溫來說都有好處!


大紀元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