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第一女婿 涉內線交易遭扣押(多圖)

發表:2006-05-25 06: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建銘在調查局幹員的監護下,移送臺北地檢署復訊。(中央社)

檢調偵辦臺開案,昨天下午一時以違反證券交易法、洗錢防製法犯罪嫌疑人身份傳喚陳水扁女婿趙建銘、陳水扁親家趙玉柱夫婦、趙建銘之弟趙建勛夫婦,庭訊至今天凌晨零時三十分許,檢方以趙建銘涉嫌內線交易情節重大,向法院聲押,其餘趙家成員則陸續釋回。

一未曝光共犯 全案關鍵

專案人員指出,本案還有一名與趙建銘極熟識的未曝光共犯,在案情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影響,檢調昨天向趙建銘「點」出這個人時,他的神色大變,全案急轉直下,檢方最後認為他與共犯、證人有串證之虞,以及湮滅、偽變造證據可能性,才會聲押。

買賣臺開股票 駙馬接頭

另檢方前天提訊寬頻房訊總經理游世一時,游鬆口坦承三井飯局中確實提到買賣臺開股細節,而趙家的「接頭者」就是趙建銘,此供詞也成為趙被控涉案的重要證詞。

本案為臺灣司法史上第一親家成員因案集體應訊、以及總統女婿遭聲押的首例。

趙玉柱:對不起第一家庭

趙玉柱昨天接受訊問時,表示是他要買臺開股票,但沒有內線消息,他語意間護子心切,且「有扛下責任的準備」,但專案小組認為他不是全案「主角」,並認定趙玉柱妻簡水綿、次子趙建勛、程雅玲夫婦,只是被借用戶頭及跟著趙建銘的購股者,因此訊後釋回。

趙玉柱在步出地檢署後,所搭車輛被記者包圍,趙玉柱神情疲憊,對於記者追問應訊情形,趙玉柱一再重述他要回家,並說他對不起第一家庭。

趙建銘很緊張 避重就輕

至於趙建銘,檢方訊問時「看得出很緊張」,但他對諸多案情均表示不知情,而且一些說明與檢調提示的資料不符,檢方認為他避重就輕、全盤撇清。

而疑似洗錢部分,是在檢調過濾趙家資金流向後,發現以趙玉柱的帳戶為核心,同時使用簡水綿、趙建勛夫婦的戶頭,長期與游世一、蔡清文等人有頻繁的資金進出互動,而且「買臺開前就有,之後更密切」。此外,資金流動的槓桿雖是趙玉柱,但認為實則是趙建銘直接參與其間。

檢調連日來,先後約談參加「三井」餐會與「海釣族」餐敘的彰銀、臺開高層,及寬頻房訊總經理游世一、國票證券董事蔡清文等人,游、蔡因涉案重大,已遭收押偵辦。昨天並三度約談臺開董事長蘇德建後,認為涉嫌重大,有串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

檢方約談第一親家 五人到案說明

據中央社報導,臺北地檢署偵辦臺開炒股案,檢方昨約談總統女婿趙建銘、父親趙玉柱、母親簡水綿、胞弟趙建勛及趙建勛妻子程雅玲五人到案說明,趙玉柱與趙建勛夫婦四人訊後均獲檢察官飭回,但趙建銘卻因涉嫌內線交易重大,今天凌晨零時三十分被檢察官向臺北地方法院聲押禁見。

臺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林邦梁表示,檢察官這次是以被告身份傳喚五人,雖然趙建銘否認內線交易,但因他的供詞與檢方掌握的事證不符,有串供、湮滅事證之虞,非予羈押不足以確保案件偵查。

至於其他第一親家成員涉案部分,林邦梁表示,檢察官雖會繼續調查,但因無強制處分必要,因此將四人飭回。

中央社消息,臺北地檢署偵辦臺開炒股案,今天約談總統女婿趙建銘的父親趙玉柱夫婦等人到案說明,總統陳水扁晚間表示,絕不護短、包庇,也完全接受司法偵辦的結果。

臺北地檢署偵辦臺開炒股案,檢調中午約談陳總統女婿趙建銘的父親趙玉柱、母親簡水綿、胞弟趙建勛及趙建勛妻子到案說明。

陳總統晚間透過總統府公共事務室發布新聞稿表示,他絕對堅守司法公正的信念,也百分之百尊重檢調獨立辦案的精神,法律之前人人平等,他絕不會護短、包庇,也完全接受司法偵辦的結果,希望社會各界勿以訛傳訛,並靜待司法調查,釐清事實真相。


圖為趙建銘弟弟趙建勛夫婦 (後面)由律師陪同前往調查局北機組。(中央社)


晚間趙建銘母親簡水綿(中)在調查局幹員的監護下,移送臺北地檢署復訊。(中央社)


北機組二十四日約談總統女婿趙建銘及家人,晚間總統親家趙玉柱(中)在調查局幹員的監護下,移送臺北地檢署復訊。(中央社)


(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