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訪問波蘭 二戰集中營成焦點(圖)

發表:2006-05-26 08: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羅馬教宗本篤十六世對波蘭展開為期四天的訪問。波蘭是前任教宗約翰-保羅二世的誕生地。

教宗還參觀教宗保羅二世的出生地,以及納粹奧茨威辛集中營等。

與前任保羅二世不同,教宗本篤十六世並不太熱衷於旅行。自從他一年前上任以來,他只到過義大利的南部和他自己的國家德國。

對波蘭的訪問打開了他繁忙旅程的新的篇章。

已經熟練掌握法語,英語,義大利語,西班牙語和拉丁語的教宗現在正在突擊波蘭語。

教會官員說屆時教宗將能夠用波蘭語給兩百萬的波蘭民眾做彌撒。教宗在踏上波蘭的領土時發表講話說他很高興來到波蘭:

教宗本篤十六世說:總統,尊敬的女士們和先生們,主教們,兄弟姐妹們。我非常高興能來到你們的中間。我非常想拜訪你們的國家,也是我的前任受人愛戴的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的誕生地。我今天到這裡來就是要循著的他的腳步,尋找他生命成長的足跡。

波蘭人對教宗的到訪並不陌生,但以前的教宗是波蘭人。那麼波蘭人對新任的德國教宗會怎麼看呢?他們會像歡迎教宗保羅二世那樣來歡迎本篤十六世嗎?

宗教事務評論員亞當說:人們無論是從感情上還是從禮節上都會像迎接上屆教宗一樣迎接新教宗。波蘭是一個天主教的國家。保羅教宗家鄉的人民會熱情歡迎德國新教宗的到訪。

納粹餘悸



奧茲威辛集中營倖存者依然對於德語心有餘悸!

的確,據本週的一項問卷調查顯示,只有百分之三的波蘭人對新教宗是德國人感到不滿。保羅二世曾把現任教宗形容為是經過考驗的朋友。

人們普遍認為新教宗將繼續前任教宗的宗旨和傳統,但新教宗也表示他希望能展開誠實和公開的對話,比如尊重伊斯蘭教,但他也表示穆斯林國家和基督教國家應該互相尊重,互惠等。

教宗在波蘭之行最敏感的莫過於參觀奧茨威辛納粹集中營。一些猶太團體反對教宗使用德語為集中營100萬死去的猶太人作禱告。但梵蒂岡的官員說用德語作禱告具有象徵意義,因為德語曾和二戰時期的死亡和恐懼有直接關係。

在訪問過波蘭後,教宗還將在七月訪問西班牙,九月份再度訪問德國,11月份則前往土耳其。明年預期教宗還將出訪美國,拉美以及奧地利。

(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