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向:文革武鬥檔案 死傷123萬

發表:2006-05-26 2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文革期間武鬥傷亡一百二十三萬多人,失蹤二十七萬多人。
關於文革期間若干情況的檔案

一九八0年十一月十日至十二月五日,中共中央政治局連續召開了九次會議,主要是討論批准向中共十一屆六中全會提出人事更動案和對《關於建國以來黨的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討論稿)》進行修改、定論。

這次會議上,首次公布了文化大革命期間武鬥情況、軍隊介入情況、武鬥造成傷亡人數、經濟破壞和損失情況、武器流失情況、黨政軍、國家機密外泄等情況的檔案。

文革期間最早幾次武鬥情況

一九六六年十月二十一日,在黑龍江省哈爾濱市,發生了第一次群眾組織的武鬥事件,造成二死九十一人受傷。

一九六六年十一月八日,在遼寧省瀋陽機械廠發生了第一次企業民兵動用槍支參加武鬥事件,造成十五死、一百七十多人傷殘。

一九六七年七月十七日,在湖北省武漢,發生了第一次駐軍大規模介入地方武鬥情況,造成七死、二十五人失蹤、近三百人受傷。

各地原始檔案上報匯總武鬥傷亡人數

根據一九七九年四月,全國各地公安、民政部門、各地駐軍原始檔案,上報匯總:文化大革命武鬥傷亡人數:一二三四七00人。其中群眾、幹部、學生死亡一四三七二0人,公安民警死亡八四六七人,軍人三一0八六人。另有失蹤者二七四五00多人。

文革期間軍事裝備損毀流失情況

根據一九七九年五月十日,總參、總後關於文化大革命期間軍事裝備非正常耗損及失竊等情況報告如下:(一)各種機動車輛損毀、流失三四一五輛(編者按:六十年代中期至七十年代初,中國大陸載重車輛年產為四千輛至六千五百輛);(二)各種長短手攜式槍支,損毀、流失共二二七六六00多枝;(三)各類型炸藥、手榴彈、手雷等流失一六二二五0多枚(件)。

武鬥傷亡超過五萬人以上的省區

文革期間武鬥傷亡超過五萬人以上的省區有十二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河南省、四川省、黑龍江省、河北省、貴州省、廣西壯族自治區、湖南省、湖北省、山東省、陝西省、山西省。

武鬥傷亡超過五千人以上的城市

文革期間武鬥傷亡超過五千人以上的城市有四十二個:烏魯木齊、石河子、鄭州、開封、蘭州、武漢、平頂山、新鄉、合肥、蕪湖、蚌埠、宜昌、思茅、昆明、金華、溫州、南寧、邵陽、長沙、冷水江、石家莊、保定、哈爾濱、齊齊哈爾、長春、重慶、宜賓、南昌、湛江、貴陽、遵義、西安、寶雞、棗莊、曲阜、徐州、南通、鞍山、丹東、湘潭、太原、包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