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稱找到製作「隱身斗篷」的理論基礎(圖)

發表:2006-05-27 1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過電影《哈利波特》的觀眾可能會對主人翁那見神奇的「隱身斗篷」羨慕不已,甚至很希望自己也能擁有一件類似的「裝備」從而變得「來無影去無蹤」。現在,兩組美國和英國的研究人員公開宣稱,他們找到了製作「隱身斗篷」的理論依據,並且呼籲外界對研究這種特殊材料給與更多的幫助與支援。專家介紹,只要人們能讓光線和其他電磁射線或者粒子在接近某一物體時「繞道而行並且繼續前進」,那麼肉眼就不會發現這個物體,這就是「隱身斗篷」的原理。

  《科學》雜誌報導,上述成果建立在對數學和物理理論進行大量深入研究的基礎上。不過,原料生產工藝要求太高,整體工作過於複雜是製造「隱身斗篷」的最大障礙。可是,一旦人們成功製造出了這樣的「隱身斗篷」,那麼可見光線和其他電磁射線或者粒子在接觸到斗篷「異常光滑」表面時,非但不會發生反射和散射現象,而且將在繞過物體後繼續正常向前運動。這就是人們能順利「看見」斗篷身後隱藏的物體,同時卻根本不會發現斗篷本身以及其內部所掩蓋的東西的直接原因。

  儘管目前人類還無法製造出如此神奇的「隱身斗篷」來,但是科學家相信,在未來18個月內,一種能讓微波和其他某些電磁粒子「根據需要在其表面運動」的新型材料將會出現在大家面前。不過,即便是真有這樣的材料順利問世,那麼其早期產品的厚度也將會是相當驚人的。這樣一來,所謂的「隱身斗篷」,其實更應該被叫做「隱身盾牌」才更合適一些。據介紹,美國五角大樓是上述「隱身斗篷材料」研究計畫的贊助方,其中隱藏的諸多重要的軍事價值自然不言而喻。

  專家指出,新型「隱身斗篷材料」與美軍現役隱形飛機使用的材料有著本質上的差別。因為,後者的工作原理是通過讓雷達發射的電磁波在接觸到機體表面後產生「不規則反射」而實現隱身目的。這樣,在氣象條件好的時候,人類通過肉眼或者其他設備,依然能發現空中所謂的「隱形飛機」。不過,從理論上講,一旦上述新型的隱身材料研究成功,並且將它覆蓋在身材巨大的戰略轟炸機身上,那麼現有的各類探測器就會失靈,很難發現其停放的位置或者蹤跡了。

國際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