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妹:再談中共的套話說詞

發表:2006-05-28 06: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幾年來,中共的喉舌,御用文人和它的既得利益者大肆宣傳並在民眾中散佈眾多中共製造的套話說詞,例如,「中國不能亂,搞民主不能急。」「中國人素質低,搞民主條件不具備,要慢慢來。」等等。總之一句話,就是中國不具備民主的條件,要慢慢來。雖然許多海外政論家都批駁過這些無稽之談,但是我們一些人已經習慣於單向接受中共官方的單向洗腦宣傳,把這些中共官方思想不假思索地下意識地作為自己的思想固定在自己的頭腦中。所以直到現在,這些中共官方思想的套話說詞仍在我們中間不絕於耳。

「中國人素質低……搞民主條件不具備,要慢慢來」的最初出處是江澤民接受CBS著名記者華萊士的採訪時對其「中國為何依然沒有實現普選」的問題的回答。以後,經過中共鋪天蓋地的單向宣傳和中共御用文人和既得利益者推波助瀾的傳播,只要一說到中國民主,這些套話說詞便成為許多國人的條件反射似的回應,可見這些套話說詞已在中國民間多麼普遍地根深蒂固地嵌入民眾的腦中。更可悲的是,在海外自由世界生活數十年的眾多華人也一樣作同樣的條件反射,足見中共愚民宣傳迷惑人精緻化的成功之處。

中共作為一黨獨裁的統治集團,江澤民作為其代表說這些套話說詞是為了愚弄人民,為了維持自己的獨裁統治,不足為怪。遺憾的是,我們老百姓自己也拾統治者之牙慧,說他們製造的愚弄我們人民的套話說詞,其功能除了矮化貶低我們老百姓自己以外,則更起到加強中共獨裁政府對我們人民獨裁統治的強化作用。

縱觀西方民主國家當初建立民主制度之初,人民普遍教育程度不高,人民思想素質,文明水平也不高。以美國為例,美國當初是一個農業國家,國民經濟以農業為主,人口以農民為主,極少數人受過高等教育,而且,當時美國的這些莊稼漢們有近一半人認為他們是英國的臣民,英國是他們的母國。美國人民雖然只具備如此低的教育程度和思想素質,美國仍成功地建立了民主制度,逐步地健全了法制,普及了教育。

早在1939年中國共產黨就如此說到,「他們(國民黨)以為中國實現民主政治,不是今天的事,而是若干年以後的事,他們希望中國人民知識與教育程度提高到歐美資產階級民主國家那樣,再來實現民主政治。其實在民主制度之下才更容易教育和訓練民眾。」(《新華日報》1939 年2月25日)

六十年前中共即認為民主制度實際可行,怎麼到了六十年後民主已成為世界潮流的今天,它為什麼又認為中國不具備實現民主的條件,而要慢慢來了?

中共以人民素質低為藉口,強調要「慢慢來」的實質是根本就不想來。為什麼?

因為民主制度的精髓是多黨制衡(power check & balance)和權力分享(power sharing),這根本兩點就與中共獨裁製度水火不相容,更不要說民主制度應保障人民眾多權利的其他許多內容了。從多黨制衡和權力分享這兩個基本點,我們不難得出結論,即,搞民主制度就等於要中共讓權。所以說,民主只能導致中共這個獨裁統治集團垮臺。換句話說,也就是,只有中共垮臺,才能有民主。

中共對此點是太清楚了,糊塗的是我們民眾自己。五十多年來,它的愚民政策可謂是非常成功,它現在的「慢慢來」「等待」之說只是它的愚民政策的繼續。現在,它只是把口號式的愚民宣傳變成說服式的愚民宣傳,但其目的沒變,還是為維護其獨裁統治。

民主世界的歷史多次向我們證明,只要打破獨裁政權的信息封鎖單向宣傳,人民民主意識的開竅只是在頃刻之間。一旦打破極權的新聞封鎖,人民的素質,人民的獨立意志,獨立思想的培養提高則可自然而然地順序進行。原因很簡單,因為天賦人權和追求自由本是人的本能,專制國家人民這一本能的缺失只不過是被極權政府扭曲所致而已。

回顧一下美國的建國歷史,我們就能看到,有時一個人一部書的力量就可能在短期內改變和提高眾多人民的素質。

我們再回顧一下1776年的美國,那時美國人民的「素質」是殖民地臣民的「素質」,當他們面對「要和平還是要自由」的選擇時,是托馬斯。潘恩的一本名叫「常識」的小冊子啟蒙了這些愚昧無知的美國農民,使他們認識了民主制度。潘恩用平實樸素的語言告訴人民,民主制度是制衡政府權力,保護人民權利的制度。

美國獨立戰爭期間,在整個英國,以及北美,《常識》是僅次於《聖經》的影響力最大、傳播範圍最廣的一本書。事實上,它影響了整個世界。

《常識》「成為一種巨大的啟蒙力量,在人們心中引起了一種極大的變化」(華盛頓語),它深刻地鼓舞了殖民地人民的鬥志。《常識》在當時大約200萬人的美國,幾乎每一個成年男子都人手一冊;華盛頓率領的士兵口袋中,也差不多都有一本已被翻看得模糊不清的《常識》。因為《常識》的出版,整個美國人民都知道應該怎樣行動了。

說一部《常識》推動了美國的建國進程,絕不為過。就連「美利堅合眾國」這個名稱,以及《獨立宣言》的若干內容,也是出自潘恩之手。

當時面對這麼多自認是英國臣民的愚昧無知的美國莊稼漢們,僅佔極少數的幾個美國先賢和精英們沒有人說「人民素質太低,要慢慢來」,相反,他們是要快快地傳播《常識》,快快地傳播民主理念,恨不得使人民在一夜之間就意識到自由民主是何等地重要。

中共這個連人民天賦人權等基本民主條件都扼殺殆盡的極權政府,卻以民主條件不夠為藉口禁止人民普選,禁止新聞自由,禁止言論自由,其心態是再清楚不過了。它決不是在關心人民的素質和民主的條件,它關心的根本就是它自己獨裁政權的穩固。

如果我們能認識到這個再簡單不過的道理,我們就有了自己的獨立意識,獨立思想,我們也就不會去黨雲亦云地跟其學舌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