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議副主席: 活摘器官若屬實將影響08年奧運

發表:2006-05-29 09: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洲議會副主席愛德華.麥克米蘭-史考特(Mr. Edward McMillan-Scott, MEP)出席於5月27日舉行的香港「中國的未來」國際論壇時,呼籲中共當局保證和他會面後兩個失去聯繫的的法輪功學員安全回家。

到港之前,麥克米蘭-史考特先到北京進行真相考察,包括與許多歐盟國家的外交官、中國非政府組織代表,還有2名法輪功學員會面。不過,該兩名法輪功學員在會面後便失蹤,據信遭到當局抓捕。

麥克米蘭-史考特在研討會上特別宣布了法輪功學員失蹤的事情,並表示已經要求與歐洲議會所在地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當地的中共駐歐盟大使於下星期召開緊急會議,他希望中共當局能保證該兩位法輪功學員及其中一位法輪功學員的2歲半女兒安全回家,他們不會再被騷擾,及准許他們自由修煉法輪功。

麥克米蘭-史考特又說,如果一些報告出來特別是關於法輪功學員所遭受的對待,譬如遭摘取器官、酷刑虐待等,一旦確定真有其事,將影響國際社會容許奧運會在中國舉行的決定。

*會面經過

在研討會上,麥克米蘭-史考特講述了他在北京與中國兩名法輪功學員會面的經過,他說:「上星期日,我與兩位北京的法輪功學員見面,我想知道第一手消息,關於中共如何對待那些愛好和平、友善、老實的法輪功學員;他們的訴求只是希望可以繼續修煉法輪功。我聆聽了他們的證詞一個小時左右。」

麥克米蘭-史考特說,兩名法輪功學員都曾經遭關押。其中一位法輪功學員被關押了4年,他的妻子現在仍被關押。這位學員說,在獄中,他和其他一同被關押的學員都被嚴酷虐待。而其他被同樣惡劣對待的人士是藏傳佛教的僧侶。

另一位獲麥克米蘭.史考特接見的法輪功學員是52歲的牛進平,與他同行的是2歲半女兒。他曾被關押2年,他的妻子張連英仍在北京的拘留所。

麥克米蘭-史考特說:「我說的拘留所,這並不是一個適當的形容詞來形容她所受的對待。」

他說,牛進平的妻子拒絕放棄信仰,而每次牛進平去見他的妻子時,都見到妻子滿身都是瘀傷;在獄中,為了迫使她放棄她的信仰,有時候警察會連續毆打她24小時,但她還是不肯放棄她的信仰。

牛進平的妻子張連英,目前被關押在北京市勞教管理局團河調遣處,據家屬於去年10月向明慧網透露,張的頭部、面部多處有大約3厘米長不同深度的傷痕,面部變形,已難分辨其長相,並且行動艱難,精神恍惚,生命處於危險之中。張連英為光大集團處級幹部,註冊會計師。

牛進平還對麥克米蘭-史考特說,他在獄中的2年裡,得知被打致死的法輪功學員超過30人。接著麥克米蘭-史考特在會上宣布,很遺憾這兩位我見過的法輪功學員,現在已經失蹤了。

*活摘器官真相將影響08奧運

麥克米蘭-史考特說,已經要求與布魯塞爾當地的中共駐歐盟大使於下星期召開緊急會議。他說:「我希望他們能保證該兩位法輪功學員,及其中一位法輪功學員的2歲半女兒安全回家。他們也不會被騷擾,及允許他們自由修煉法輪功。」

麥克米蘭-史考特又說:「我說過我不是法輪功學員;我沒有宗教信仰。不過,我完全相信信仰自由,言論自由,自由去思想、去書寫、去結社,這些自由都是中共曾經簽署了國際公約(承諾給予中國人民),但到現在中共還沒有履行的(義務)。」

在會上,被問及最近被大幅報導的關於法輪功學員被活體摘取器官一事時,麥克米蘭-史考特表示,有關報導「令人感到極之震驚」,事件背後是不道德的,任何不恰當對犯人的手法都是不好的,由犯人身上摘取器官是不人道的。

他說:「我認為,國際社會應該立即處理該事件,在加拿大,一些前政要已經組成了獨立調查團調查此事,這也是其他的國際社會就該事件進行調查的一個適當時機,尤其是聯合國,向來強調要維護人權,到現在還未有進行任何的調查。」

麥克米蘭-史考特在總結其演講時敦促中共說,隨著2008年在中國舉辦奧運會的臨近,中共最好是盡早履行國際公約。如果一些報告出來,特別是關於法輪功學員所遭受的對遇,譬如摘取器官、虐待等,一旦確定真有其事,他不相信國際社會會容許奧運會在中國舉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