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現場圖解 漢服和明服的區別

發表:2006-05-29 19: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知道「衣」字為什麼這麼寫嗎?


你知道「夫」字為什麼在大上加一橫?


照片裡的MM就是參加夏完淳公祭的那位熱愛研究漢服的有心MM了,發一些她的照片,通過她自己按照史料複製的漢服,展現一下中國千年服飾之華美!


何謂衣裳?


《易經》裡說:「黃帝堯舜垂衣裳而天下治,蓋取之乾坤。」黃帝以前的先民,「未知為衣服」,頭插羽毛以避酷暑,身披獸皮以御風寒。


黃帝執掌天下後,才第一次製作了衣裳,上衣下裳,為干為坤。


漢服的一般特點為:「交領右衽,上衣下裳」!千年以來都沒變過。




穿著曲裾深衣時把頭髮盤上去是漢式深衣普遍穿法。我們的祖先真是有智慧,即便身材纖巧的女子穿起曲裾來也能顯得體態婀娜。


但是把頭髮挽在腦後搭配漢服也是漢晉時期貴族皇室女子的常見穿法,在《漢武大帝》裡可以見到。

這一件是明制襦裙,和連體深衣不同,它是上襦下裙的款式.上襦外罩短衫,裙子上也罩了闌裙.照片拍於在上海某茶館園子裡。可以看出宋明時期女裝在交領方面與漢晉時期的明顯區別,少了一些莊重多了一些活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