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來稿:這個事慢慢在村裡傳開

作者:大陸一讀者 發表:2006-05-30 2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我居住的村子裡,自從中共霸佔政權後,我們村一共有14個人當過惡黨書記、隊長、公安、貧協主席等職務,他們當中只有兩個生活的比較平安些,其他的都遭了不同的劫難。

第一個,當過書記,後在鐵礦幹活被活活砸死,丟下了年輕的妻子和最大才14歲的4個孩子。

第二個當過書記,在50幾歲上得癌症早逝。

第三個,當過幾任書記、當過隊長,一輩子窮的叮噹響,吃了一輩子救濟,光景也過不起來。妻子在30幾歲上得了精神病一直到現在也不好。大兒子買了個貴州媳婦,一進門就不學好,盡人皆夫,敗壞家風。小兒子快40歲了,老也娶不上媳婦,前年跟人販子(騙子)買了個「媳婦」被騙一萬多元錢,落了個雞飛蛋打。

第四個也當過好幾任書記,大兒子從小不會唸書,大字不識。小兒子聰明伶俐樣樣合心,在十六七歲時便早早夭折,讓他心痛了多半輩子。

第五個當過貧協主席,一輩子沒娶過媳婦,現在70多歲了還是光棍一條,到頭來只落的個斷子絕孫。

第六個也當過書記,打了多半輩子光棍,哥哥死後娶嫂嫂為妻,沒兒沒女將來也是個斷子絕孫的結果。

第七個當過多年隊長,早年喪子中年喪妻,一輩子雙重心病。

第八個當過書記,娶不上媳婦,在族中亂倫和堂弟共妻,將來也是個斷子絕孫的結果。

第九個當過多年公安,娶了個殘疾老婆,中年時掉溝裡摔斷了腿,後半生成了個廢人。小孫子不學好,偷盜搶劫樣樣都會,還未成年就成了當地派出所的常客。

第十個當過書記、隊長,老年得病躺在床上無人照顧,在痛苦中死去,也落了個斷子絕的結果。

第十一個,當過幾任書記,50幾歲上突然得了肺癌,不長時間就死了。

第十二個,50年代當過書記,在中共興修水利工程中被砸死,妻子沒辦法只好帶著最小的孩子改嫁。

這事本來大夥兒以前從沒有留意過,但自從退黨退團退隊的消息傳入我們村後,一位平常就愛思考的鄉親忽然作出了這個總結,然後慢慢在村子裡傳開。因為都是本村的人,都知根知底,這才更加叫大家震驚。不久,村子裡有人悄悄託人到海外幫他們退黨退團退隊。他們覺得當了惡黨的幹部下場這麼悲慘,參加過黨團隊的人,身上的霉氣大概也不少。我是和幾個要好的兄弟一起「集體」退的黨。


(人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