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滬線鱉怪趴泰安,江澤民趕屍鬧泰山

作者:作者:草蝦 發表:2006-05-31 0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揚州話,凡有不可理喻的人物,稱為「甪怪」--就是犀牛或稱獨角獸,獨角長在鼻子上,怪不怪?在揚州話裡「甪」與「六」都讀[log],入聲。不可理喻者人被稱為「六怪」。還有,「你比六怪〔甪怪〕還要多兩怪,你是八怪!」 --「八怪」是什麼意思呵?喜歡鬧彆扭的叫「別怪」、喜歡憋悶的叫「憋怪」,還有「鱉怪」--不是魚卻像魚,不是龜卻像龜,要麼伸出脖子瞪出眼睛對你狠咬不放,要麼縮起脖子瞇起眼睛「悶聲大發財」。俚語常說「你別怪呢麼?」「他憋怪著呢!」「你這個老鱉怪!」 揚州話裡「別、憋、鱉、八」四字同音讀「BUG」,所以把那些不可思議者一概稱為「八怪」。

這不,又是咱老鄉、漢奸界的偉大領袖江八怪,乘著五一好日子,不在家悶聲大發財,又出來丟人現眼了。

為何要趕五一?按理說,江八怪是揚州人,五一這段時間正是江南風景獨好,應該暢遊揚州蘇州杭州。若在六月底七月初,處於春夏兩個旅遊高潮之間,便於封山保密,那時江南正逢霉雨令人憋悶。七八月間不錯,那時江南酷暑,正好上泰山涼快涼快。江八怪為何要趕五一?奧秘在於,五一是個新聞空檔。五一之前,是胡錦濤訪美於4月18日至21日,雖有王文怡博士白宮開課,也是世人矚目的;五一之後,就是紀念六四的高潮。所以要選在五一,這時黨內黨外都沒有戲看,正好表演江八怪爬山。還有一個理由,五一是勞動節,江澤民同志雖然「離休」了,還要代表廣大勞動人民的利益,有權享受一下勞動人民的節日,其他中央領導同志就不便提出非議。

為何要乘火車?江澤民若真要旅遊消閒,那麼最好的路線是從上海飛到濟南,乘車去泰山,沿途溪水蜿蜒,林蔭夾道,靈岩寺、玉泉寺、柳埠、仲宮、四門塔、野生動物園…美不勝收。江澤民何苦乘火車?一來害得遊客、旅行社叫苦連天,很多草民學生只有此時才能享受春假;二來京滬鐵路大動脈要為之堵塞,返鄉搶收搶種的農民、節省旅費的市民學生,都要乘火車經過泰安。江八怪為何要乘火車?奧妙在於,飛機包機現在連土包子也能玩了,火車專列卻只有仍然在位的黨和國家領導人才能享受。威風八面的專列像個老鱉一樣在泰安一趴,那麼京滬全線轟動,半個中國都知道憋悶很久的江鱉怪出來透氣了,知道江鱉怪還是能喘氣的,原來還沒去位。

為何要爬泰山?仁者近山,智者近水,心胸狹隘玩弄權術的江八怪喜歡表演玩水諸如抗洪、泡死海,爬山似乎不是他的拿手好戲。今年可以游西湖游東海,真要爬山也不必爬泰山--中國名山之中,泰山已經是個小得不能再小的小弟弟了,環境污染厲害,古蹟損毀嚴重。奧妙在於,泰山有著太多的文化積澱,江八怪想最後一次品味世紀偉人的感覺,既能緬懷封禪的秦始皇,又能示威給胡錦濤--泰山位於上海與北京的中途,中南海不可能感受不到江八怪正在「日破雲濤萬里紅」。這樣出來透氣「一覽眾山小」,也算給江記鐵桿死黨們打氣--周正毅、鄭恩寵這對冤家相繼出獄,賴昌星又要從加拿大遣返,幾樁未了的官司都要牽涉政治局內的洗牌布局。賈慶林、黃菊、李長春、羅干、回良玉、張德江、陳良宇、周永康、曾培炎…等等江系勢力岌岌可危,分崩離析在所難免。

現在江澤民鬧泰山,很有毛澤東重上井岡山的意味。不過令人遺憾,江澤民沒有表演親自登山爬坡,而是讓隨從扛抬,如同趕屍出殯。

真是「會當凌絕頂」麼--江澤民的政治生命已經到了「絕頂」,還能為往後的十七大「決定」些什麼?按照五年一屆的慣例,中共的十七大似乎應當召開於2007年底。不過,共=二八,二八一十六,我估計中共的命運,也就到十六大為止了,真的還能有十七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