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國雄:中國維權必觸動中共

發表:2006-06-01 0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19日,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中國逃亡作家、法學家袁紅冰等世界各地的人權活動人士、學者,及政界人士於在網上發表「修改憲法維護基本人權宣言」,將大陸維權運動推入另一個階段。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也參與了聯署。他認為,這個宣言的意義在於成功建立一個平台積聚力量,他相信維權運動的發展必然觸動中共政權。

作為唯一一名成功聯署的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形容是一種機緣。他說,自己日前在德國參加一個人權會議時,遇到神交已久的袁紅冰。

梁國雄說,約於94年在袁紅冰給中共拘捕時,他曾經參與營救袁紅冰的活動,所以兩人一談便很投機,袁紅冰給了一份文件給梁國雄簽署,梁國雄大概看了一遍就同意簽署了。

梁國雄認為,宣言在要求修改憲法、解決8大人權問題上,成功搭建平臺,凝聚力量。他說:「宣言搭建一個平臺令更多的人可以為這件事,表示一個支持的態度。另外,可以提供一個匯合點,在8點人權要求的基礎上繼續發展下去。」

他同意宣言中提出修改憲法必須取消中共的領導權:「這個4項堅持令到其他的憲法條文沒有意思,凡是都要共產黨的批准,凡是都要共產黨的解釋,所以這個是必要的。」

至於宣言提到的8大人權問題,梁國雄認為,言論自由和結社自由非常重要,可能會因此打開缺口促進中國民主化。雖然梁國雄不太認同用絕食的方式維權,但他指出,中國維權運動的發展必定觸動中共政權。

梁國雄說:「維權運動會越來越廣泛、越來越深入,廣泛的意思就是涉及到越來越多的社會階層,深度的意思就是一個個別的例子就會很直接的觸動了政權的根本。無論在廣面和深度方面有這樣的發展,這也是現在發起這個簽名運動的人最好的機會為中國百姓做一些事情。」

梁國雄並希望通過爭取香港民主發展促進中國民主,目前他正努力籌備新政黨「社會民主連線」,致力結束中共一黨專政。他說:「我們(香港人)比13億的中國同胞,享有更多的政治自由,更多的資訊開放度,享有更加富裕、文明的社會氛圍,為大陸民主運動做一些事情。在香港推動社會民主主義就是為了這個目的。」

(大紀元記者李真香港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