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刑警無證駕車連撞13人

發表:2006-06-02 2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那輛無牌獵豹車像發了瘋似的,朝夜宵攤邊的人群撞來。

  我要不是躲閃及時,早就沒命了!」回憶起昨晚那驚魂一幕,湘潭縣姜畬鎮村民楊新明至今仍心有餘悸。

  5月31日晚,320國道湘潭縣姜畬鎮棋盤村地段發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湘潭市公安局刑警支隊民警賀浩波駕駛一輛無牌獵豹車,在途經該地段時因避讓一橫路的摩托車,操作不當,獵豹車一頭撞向路邊的夜宵攤點,致使3人死亡、10人重傷。事後據有關部門調查,賀浩波系酒後無證駕駛。

  事發:獵豹車連撞13人

  5月31日,農曆端午節。當晚,湘潭縣姜畬鎮棋盤村村民宋小紅邀請一些親友來到本村320國道邊上的一處夜宵攤點吃夜宵。然而,誰都沒有料到,一場災難正悄然逼近。

  晚上11時許,正當大家準備開懷痛飲時,一輛新式獵豹車閃著警燈,沿著320國道從湘鄉往湘潭市區疾速駛來。姜畬鎮梅花村村民楊新明當時正坐在夜宵攤附近,目睹了車禍的全過程。「當時,車上共有4人,3男1女。可能是為避讓一輛橫路的摩托車,獵豹車在行駛中,突然從馬路右邊拐到左邊。它的速度太快了,至少有100多碼。」由於車速過快,再加上司機處置不當,獵豹車猶如一輛發瘋的野馬朝馬路左側的2個夜宵攤點一頭撞去,正在夜宵攤前的李菊華(女,52歲,姜畬鎮人)和宋果(男,14歲,湘潭縣姜畬鎮青泉中學學生)被撞得血肉模糊,當場死亡;另有11人不同程度受傷。

  「撞人後,司機嚇得慌了手腳,又一頭撞上路邊的一道斜坡和一根電線桿,才停了下來!」 楊新明回憶道,「幸好我反應快,不然,我現在可能都沒命了!」

  救援:現場緊急施救

  事故發生後,湘潭市公安局副局長費振良立即帶領交警、刑警支隊負責人趕赴現場,湘潭市中心醫院和湘潭市第二人民醫院也分別派出救護車,火速趕往現場緊急施救。隨後,受傷的11名傷者中,有9人被送往湘潭市中心醫院,2人被送往湘潭市二醫院。

  湘潭市中心醫院骨科副主任邱志龍介紹,入住的病人中受傷最嚴重者是37歲的蔣福香。目前,她左胸血氣胸、右臂肱骨骨折並且脾臟已經完全破裂。到今日下午,她已經做過了3次手術,目前生命垂危。而在入住湘潭市中心醫院的9名傷者中,36歲的周武科(男,35歲,姜畬鎮人)因傷勢嚴重,經搶救無效於今日下午死亡。其餘傷者情況基本穩定,但是有幾位傷者顱骨骨折,治療需要很長的時間。

  調查:肇事者系無證駕駛

  事後,有關部門調查得知,肇事司機名叫賀浩波(男,28歲)系湘潭市公安局刑警支隊民警。湘潭市交警支隊查明,事發時,賀浩波系無證駕駛,其本人根本就沒有獲得駕駛資格證。 死者家屬楊新明介紹,當時,他正好在離夜宵點附近和幾個朋友聊天。「出事後,我發現賀浩波兩眼通紅,身上還有酒味,!」目前,賀浩波已被湘潭縣公安局刑事拘留。


三湘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