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臺灣總統李登輝談:領導人不對就換 大家皆臺灣之子

發表:2006-06-03 07: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總統李登輝今晚表示,本土政權不能堅持且背離本土路線,心中沒有國家與人民,以為自己好就好,令人失望。他也說,臺灣民主最重要,「如果領導人不對就換人」,臺灣之子不是一個人,大家都是臺灣之子。

臺灣團結聯盟晚間舉辦「勇敢堅定,拚命為臺灣」募款餐會,席開一百三十多桌,前總統府資政黃主文、辜寬敏、李登輝之友會總會長黃昆虎、臺灣獨立建國聯盟主席黃昭堂等人都與會。

李登輝日前因為感染肺結核住院,近期很少出席公開活動;李登輝出席台聯募款餐會,發表約四十分鐘演說,精神奕奕,中氣十足,與會人士也不斷高喊「阿輝伯」,氣氛熱鬧。

李登輝表示,最近關心臺灣前途的海內外人士都很郁卒,媒體報導都是南回鐵路翻車案和層出不窮的爆料事件,雖然這些對士氣有影響,但這是一時的表面現象,到中秋節就差不多了。

他說,臺灣面臨民主倒退、本土政權不能堅持本土施政、中國統戰、國家認同無法提升等四大危機。臺灣要脫胎換骨,變成正常國家,就要克服四大危機。

李登輝說,本土政權之前主張「積極開放,有效管理」,讓臺灣產業空洞化,失去競爭優勢,現在提出「積極管理,有效開放」,像選舉口號喊一喊,喊完卻不做事。

李登輝感嘆,近年來人民感受不到臺灣向上提升,好像臺灣快要沉下去,也未享受到政府公權力的保護,尤其部分政府官員,有一些負面行為,讓人憂心。

他說,近來經常想到「身為臺灣人的悲哀」這句話,擔心臺灣又會被別人管,他要大家想想過去臺灣結束威權統治時代,大家一起打拚邁向民主化的過程,他希望本土政權要認真一點,不要讓人民失望,民主最重要,如果領導人不對就換人,臺灣之子不是一個人,大家都是臺灣之子。

台聯也藉募款餐會為年底北高市長與市議員候選人造勢,李登輝說,年底如果選不好,明年立委很難選,希望台聯要團結努力。

李登輝也勉勵台聯此刻要承擔責任,堅持臺灣本土路線,給人民一個正確方向,為捍衛臺灣本土政權繼續努力。

中央社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