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恥「專家」的乖謬言論

作者:笑寒 發表:2006-06-03 1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流氓誹謗「法輪功」的網站,曾有一所謂「專家」對「天安門自焚」中主角之一王進東腿間那兩個燒不壞的雪碧瓶發表過一番「高妙」的解釋:因為雪碧瓶在燃燒時正好處於火焰的內焰部分,而內焰的溫度低於外焰,所以雪碧瓶沒有被燒壞,並專門強調,這是初中知識,云云。

本人才疏學淺,自不及「專家」之萬一,不過,中學知識也還記得一點,也想就此問題做點探討。

大部分物質在正常條件下燃燒時,其火焰由內至外可分為三個部分:焰心、內焰、外焰,其溫度也依次由低到高。而汽油在自然條件下的燃點為攝氏280度,也就是說,汽油燃燒時的焰心部分也已達到和超過了攝氏280度,自然條件下汽油的燃燒通常為不完全燃燒,火焰通常呈紅色,並冒墨煙。根據火焰的色相與溫度之間的關係我們不難得知,即使是內焰部分,其溫度也可達攝氏400度到500度。

那麼雪碧瓶是以什麼材料製成的呢?

我們常見的雪碧瓶,也是「天安門自焚」偽案主角王進東所用的雪碧瓶,是以一種聚脂塑料製成。其具體名稱叫作聚對苯二甲酸乙二脂,英文簡稱為 PET。這是一種熱塑性塑料,由於它具備高透明,易拉伸,對二氧化碳、氧氣等有良好密閉效果的特點,所以被廣泛應用於碳酸類飲料(比如雪碧、可樂等等)的包裝上。但是PET塑料也有一個顯著的特點,或者叫缺陷,就是不耐高溫。作為熱塑性塑料,當然遇高溫它就會發生塑性變形,遇明火,它還會起火燃燒,並在燃燒時產生「滴落」現象(即燃燒時熔化的液體向下滴落)。用於工業用途的PET塑料製品,其所承受的工作溫度上限是攝氏135度,超過此溫度就必須使用其它材料。但是,由於加工工藝的不同,單以雪碧瓶、可樂瓶而言,其所能承受的溫度遠遠達不到這一溫度,筆者曾做過試驗,剛燒開的開水在幾秒鐘之內即可將一個雪碧瓶燙得面目全非!

很明顯,上述「專家」的解釋,既不考慮雪碧瓶材質本身特點,又不談及汽油燃燒時的高溫,僅以內焰比外焰溫度低就鐵口直斷雪碧瓶燒不壞,就好像在說:因為鉛的熔融溫度低於鐵,所以鐵水會把人燙傷,而鉛水淋在人身上,會讓人感覺舒適,這豈不讓人笑掉大牙?!不信做個最接近於「自焚」現場條件的試驗:用兩件毛衣裹住兩雪碧瓶汽油(王進東自言將兩瓶汽油放在身穿的兩件毛衣內),再劃開瓶身,漏出一半汽油(從電視畫面中可看出瓶中還剩約一半汽油),再點火,燒它一分鐘,咱們看看是個什麼結果!不過,如果沒有良好的防護措施,筆者倒不建議做這樣的試驗,因為那弄不好會引起一場小小的爆炸。哪位有興趣,拿剛開的水燙一燙,或者劃根火柴燒一個瓶子看看是個什麼結果。其實,過去在戰場上,汽油燃燒瓶常被當作反坦克武器使用,如今在中共的天安門廣場,汽油竟連一個聚脂塑料瓶也燒不破,真是滑天下之大稽!以此乖謬言論為「自焚」偽案辯護的所謂「專家」,既不會是化學專家,也不會是物理學專家,更不可能是高分子材料學專家,充其量也就是個馬屁專家、撒謊專家、愚民專家!可悲的是此等愚蠢可笑的胡話,竟因出自一個所謂「專家」之口而被某些人篤信不疑。

其實,「天安門自焚」偽案中,僅一個王進東身上即已漏洞百出。不知諸位看官有無被燙傷的經歷,筆者曾不慎被開水燙傷過雙腳,當時痛得大喊大叫、又蹦又跳,這實是劇痛突如其來時人的本能的應激反應,但這也不過是百來度的開水,也不過是燙傷了雙腳啊,他王某人身上燃起了高達四、五百度的熊熊烈火,他竟然還能以典型的軍人姿勢安坐於地?他竟然還能扯著被高溫氣體灼傷的嗓子大呼莫名其妙的口號?如果觀看得夠仔細,我們還能發現在晃動的特寫鏡頭畫面左下方、即王某人右側偏前方還放置著一個麥克風,天哪,烈火焚身、性命攸關之際,竟早已有人安放好了錄音設備進行現場錄音?這像不像是在拍電影呢?

探索客觀世界發展規律,謀求技術進步以造福人類,原是科學工作者的本份。但自中共竊取政權以來,學者的獨立人格、自由精神、嚴謹態度、紮實作風屢遭打壓、被棄如敝履自不待言;打茶圍、喝花酒、溜須拍馬、吹牛浮誇、技術剽竊、無恥炒作、學術腐敗、欺世盜名等等醜惡現象更是愈演愈烈,有甚者專以充當政治流氓之打人惡棍為已任,以學者身份為一次次殘酷殺戮塗抹「合理」色彩,以專業名義為一場場信仰迫害套上「科學」光環;用忠良鮮血染紅花翎頂戴、用無辜白骨壘高進身之階竟成一群學界宵小謀取功名的不二法門,更有一群中共魔鬼理論培養出的喪心病狂的「醫務工作者」,用白大褂掩蓋其凶殘嗜血的蛇蠍心腸,將救死扶傷的手術臺變作群體滅絕的殺戮場,把拯救生命的技藝用於摧殘善良民眾,把成千上萬骨肉同胞變成其囊中血腥的鈔票。其「專家」名頭不可謂不響亮,甚至其「技能」也不可謂不精湛,其暴行又與《西遊記》中吃唐僧肉的妖魔鬼怪有何差別!

細觀今日中國學界追隨中共邪靈,重重魅影、纍纍罪孽又豈是「書罪無窮」、「流惡難盡」 之語能道盡?!為之蒙羞的,又何止是中華民族、中華文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