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6月5日 肯尼迪遇刺(圖)

發表:2006-06-05 2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羅伯特-肯尼迪被擊中兩槍,當場死亡

「暗殺從不曾改變過歷史的進程,」羅伯特-肯尼迪在他哥哥死於達拉斯後曾經說過,但這話並不確實。他哥哥的死,以及他本人的死,都改變了歷史的進程。他在印度安納州預選中擊敗了尤金-麥卡錫,得票比數是42%對27%;在內布拉斯加州比數則是51%對31%。在1968年6月4日(星期二)他死的那天,他在漢弗萊的故鄉南達科他州擊敗了漢弗萊;並在最大的加利福尼亞州預選中擊敗了麥卡錫。

  那一天,肯尼迪同他10個孩子中的6個和妻子艾塞爾(正懷著第11個孩子)一起在洛杉磯附近的海灘上消磨了一個早晨。隨後在城裡大使飯店的第512號套房,收聽選舉消息。夜半時候,他乘電梯下到他自己設在飯店使館廳裡的總部去,同歡欣鼓舞的自動前來幫忙的人談了一會兒話。末了,他說:「我謝謝諸位,下一步是到芝加哥去,咱們在那裡取勝吧。」 朋友和他最接近的隨從們都學著他的腔調說:「下一步是到『工廠』去。 」這是一家熱鬧的夜總會,他們打算和他一起去歡慶勝利的地方。但是,他還得先到記者室去說幾句話。從講臺到使館廳大門人擠得水泄不通,因此有個參加晚會的人建議他們從後面通道出去。肯尼迪的保鏢、前聯邦調查局特工人員比爾-巴裡表示反對,他不贊成這個主意。

  但是,參議員說:「沒有關係。」於是他們邁步走進一條悶熱的、有氣味的走廊。肯尼迪停下來同一位17歲的餐廳小服務員傑塞斯-佩雷握手, 回答了一個有關漢弗萊的問題:「這要追溯到那次鬥爭,因為……」

  他再不能說完這句話。帕薩迪納地方的一個記者看到有一隻手臂和一支手槍從一群旁觀者中間伸了出來。刺客是把右手肘部支在櫃台上,向肯尼迪開槍的,距離只有4英尺遠。他把裝在塌鼻子艾弗-約翰遜式左輪槍裡 的八顆子彈全射出來以後,肯尼迪的朋友,奧林匹克冠軍雷夫-約翰遜才 把他手裡的槍打掉。艾塞爾跪在他身旁。鮑勃要喝水。他隨後問道:「大家都平安嗎?」那個服務員給了他一個十字架,鮑勃用手指捏住念珠,艾塞爾禱告。這時,體重三百磅的洛杉磯橄欖球公羊隊前鋒羅斯福-格裡爾抱住了那個瘦小的、黑髮的刺客。

  「你為什麼幹這個?」有個人對他吼道。刺客尖叫著:「我有理由,讓我說明理由!」加利福尼亞州民主黨領袖傑西-昂魯高聲問他:「為什麼殺他?為什麼殺他!」行刺的歹徒回答說:「我是為了我的國家才這樣干的。」這話聽起來很荒謬,但接著慢慢弄清了真相。從他那精神不正常的想法看來,他確實相信自己是出於愛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