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泱潮在柏林大會之後德國之聲討論會上的答問(多圖)

作者:陳泱潮(陳爾晉) 發表:2006-06-05 2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6年5月19日,在柏林舉行的全球支持中國和亞洲民主化大會閉幕後,22日,德國之聲預約這次柏林大會的主辦者中國民陣和此次會議有代表性的人士,到波恩德國之聲播音大廈舉行了討論會。中國民陣費良勇主席、秘書長潘永忠、新中國雜誌主編彭小明、中國民陣副主席李松、新中國雜誌網路總監張國亭等蒞會,德國之聲亞洲部負責人以及中文部等亞洲各語種人員,亦到會參加討論或者旁聽。

討論會由德國之聲中文部主任馮海音主持,德國之聲中文部張丹紅作翻譯,上臺答問者三位:中國民陣副主席盛雪,著名法學家中國自由文化運動倡導者袁紅冰,《特權論》作者中國民主運動先驅陳泱潮。

主持人向陳泱潮提問:德國總理默克爾正在中國訪問,陳先生想對她說點什麼?

陳泱潮回答:正如我5月13日在柏林牆遺址布蘭登堡門前法輪功集會上演講時所說,德意志民族是一個偉大的民族,他能夠反思自己的錯誤,也能夠牢記自己遭到共產黨專制獨裁暴政蹂躪和分裂的痛苦。因此,我希望德國總理出訪中國的時候,不要忘記向共產黨中國政府提出中國人權問題,不要忘記推動中國民主化的國際責任。今天我高興地獲悉默克爾總理已經向溫家寶總理提出了中國人權問題。我希望貴國政府在和中國做生意的時候,要儘可能不斷向共產中國施加人權壓力,支持中共反對派有效推進中國民主化的進程!

在回答主持人提問對這次柏林大會作何評價時,陳泱潮補充回答:

這次大會最本質的成果,可以說是一次具有轉折性質的大會。是中國民主運動結束混世魔王程咬金山大王瓦崗寨時代,向李世民建立大唐新國家時代的轉變。中國民主運動真正具有戰鬥力的領軍團隊已經嶄露頭角,例如成功主辦了本次柏林大會的以費良勇主席為首的在座的中國民陣群雄,北京西單民主牆的真正開創者真正具有代表性的人物黃翔,中國自由文化運動的倡導者袁紅冰……等等,今天已經站到臺前!中國民主運動一個新的足以戰勝中共專制獨裁邪惡勢力的領軍團隊,正在形成!

聽眾提問:中國中產階級不存在民主化熱情,中國民運依靠什麼力量獲取民主運動的成功?陳泱潮補充回答:

第一,我們依靠在座的和今天未能與會的廣大中國民運中堅骨幹,相信我們能夠制定出切合中國實際的政策和策略,能夠制定出保證中國民主革命取得勝利的方針和路線;第二,我們依靠中共的貪官污吏,他們不受制約的貪污腐敗,正在加速中共的垮臺;第三,我們依靠廣大沒有生活保障沒有人權保障的工農和其他弱勢群體;第四,我們還會發現和尋找中共內部的開明力量或者是可變力量,例如,中共當今實權在握的曾慶紅。胡錦濤三位一體,一門心思為著鞏固自己的權勢,顯然十分缺乏創造性,更談不上革命性。而曾慶紅則心懷大志,在有能力譜寫歷史新篇章的時候,為什麼會放棄歷史的機會?但是,共產黨現存體制卻使曾慶紅不能進一步有所建樹,除非打破共產黨現存體制和格局!今天歷史已經又來到了「在上者不能照舊統治,在下者不願照舊生活」的轉折關頭,貴國有位思想家說過:「新的革命只有在新的危機之後才會發生,而新危機的到來是不可避免的!」請相信中國民主運動有能力把握歷史的機緣,一定能夠取得民主革命的勝利!

聽眾提問:如果臺灣宣布獨立,請問中國民運持什麼態度?陳泱潮補充回答:

我贊成盛雪女士的回答,眼下臺灣不可能宣布獨立。我還要補充兩句話:第一,國際社會,質言之,美國不會支持臺灣獨立;第二,請轉告中共:不要以台獨問題來煽動民族情緒,轉移民眾視線,抗拒刻不容緩的政治體制民主化改革!


陳泱潮E-mail:[email protected]
電話:0045-22 17 96 78

中國民運參加討論會全體與德國之聲部分人士合影


費良勇與德國之聲中文部張丹紅


陳泱潮與張丹紅


陳泱潮與德國之聲亞洲部主任


陳泱潮與德國之聲中文部主任馮海音


盛雪與張丹紅、代英


潘永忠與張丹紅

2006-5-22日於德國波恩

更多文章請看www.tianyao.org 網站及
www.buxun.com 或www.ncn.org 【陳泱潮文集】(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