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舉行"六四"十七週年紀念晚會

發表:2006-06-06 08: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地區"六四"十七週年紀念晚會,於2006 年6 月4 日下午7 時至10 時,在42 街/12 大道中共駐紐約總領事館前舉行。近300 人穿上「勿忘六四」、印有鎮壓坦克車的白色T 恤,在曼哈坦西 42 街的人行道上盤膝而坐,為六四天安門事件死難者默哀,並高呼口號支持中國民主、自由、人權。

晚會開始時,出席人士齊向"六四"期間,為爭取民主而慘遭中共屠殺的烈士和死難者默哀。晚會全程在追憶"六四"的合唱和音樂聲中進行,合唱與音樂曲目包括:《八九之歌》、《歷史的傷口》、《血染的風采》《龍的傳人》等。歌聲慷慨激昂,氣氛淒婉凝重,場面悲壯感人。

晚會播出了中國人民大學教授、天安門母親代表丁子霖的錄音講話;以及當年向毛像潑墨的天安門三壯士之一魯德成的錄音講話。

八九民運的當事人、"六四"屠城的見證人、以及為民主而奮鬥的各界人士,先後在晚會上發表演講或致詞。演講者包括:八九天安門廣場學生領袖封從德,八九天安門廣場對話團負責人瀋彤,上海民運人士蔡桂華,"胡耀邦趙紫陽紀念基金會"秘書長王書君,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緬甸民主領袖昂山素姬的戰友、1988 年緬甸人民起義的三大領導人之一莫迪 -讓( Moethee Zun)等。民運前輩王若望先生遺孀羊子則發言呼籲援助喻東嶽,並帶頭捐出二百美元。

封從德說,17 年前許多人在天安門廣場上倒下,他們以和平、理性、非暴力來表達民主自由訴求,目前政治民主化仍遠未達成,他比喻中國是「被劫持的飛機」。當時發起上海市民自發聲援團的蔡桂華說,目前中共人權腐敗的狀況比起當時有過之而無不及,「六四的血仍在流」。

今年紐約的"六四"紀念晚會,與香港支聯會相呼應,以"紀念六四,支持維權"為主題港支聯主題為"平反六四,支持維權"。中國國內維權運動風起雲湧、方興未艾,紐約"六四"紀念活動呼應這一主題,全力聲援和推進國內民間維權運動,促進中國社會和平轉型。與會者強烈要求中共,立即和無條件釋放所有政治犯,調查屠城,追究責任,停止迫害,還政於民。

入夜後與紀念六四會者人手一支白蠟燭,在「歷史的傷口」歌聲中邊唱邊搖晃著燭火,大家情緒慷慨激昂,集會於晚間10 時結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