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槍匪劫韓女:一隻手指救五條命

發表:2006-06-07 17: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獨行賊昨日在港島上環持斧頭及實彈真槍,行劫一名韓國女子身上三萬元人民幣,結果在多名好市民聯手之下,束手就擒。賊人在行劫時以斧頭柄狂扑女事主頭部,幾名市民見義勇為與賊人糾纏,賊人拔出手槍企圖發難,在生死存亡之際,一名當跆拳教練的好市民,將手指插入手槍的扳機中,阻止發射,制止了一場槍殺事件,拯救了女事主和四名捉賊英雄共五人的性命,併合力將賊人制服。 

據蘋果日報報導,被捕的姓張( 59歲)男子,案底纍纍,去年才由赤柱監獄「出冊」。張已婚,育有一名兒子,但多年前與妻子離異,目前獨自租住屯門區一個分租單位,由於一直欠租,為了逃避房東追租,兩星期前「離家出走」。 消息稱,張被捕後曾自稱當年在監獄內認識一名犯人,直至日前,他在街上遇見對方,對方聲稱有一支手槍,以 3,000元賣給他。他籌錢買得手槍後,四處尋找打劫目標。事發前,他乘巴士來到中環,在街上徘徊時,發現事主在找換店換錢,便伺機下手犯案。張被捕後,向警方聲稱心臟病發不適,昨晚被送院觀察。

至於警方在案中撿獲的手槍,是點三八口徑( 0.38mm)左輪,屬美國制的曲特手槍( colt),並非香港警察使用的警槍。消息稱,警方彈械專家檢驗該柄手槍的來福線後,發覺以前曾經發射過,現正調查此槍的來源和是否涉及其他槍械案件。

黑襪裹長斧頭狂扑

遇劫韓國籍女子,名叫金希京, 25歲,在香港居住及在上環一間公司上班,她頭部僅受輕傷,經送院治理後經已無礙出院。昨日下午1時半左右,女事主獨自到德輔道中一間找換店,替公司兌換了三萬元人民幣,然後穿過摩利臣街斜路,步行往皇后大道中方向;其間,懷疑賊人早已在找換店監視她的一舉一動,並一直跟蹤伺機下手。

警方調查相信,賊人在途中越過女事主,然後轉身向女事主迎面而行。據摩利臣街10號一間生果店一名姓蔡員工表示,當時見賊人與女事主擦身而過,之後即在女事主身後取出一柄用黑色襪子套 的一尺長斧頭,轉身用斧頭柄扑向女事主的頭部,幸他用力不大,女事主未受重傷,大聲呼救。

生果店員工見狀,當時他並不感到是一宗劫案,只是不能容忍有人當街打女人,於是走出店外,一手將該名頭戴鴨舌帽及眼鏡的男子拉開,但對方擺脫店員後即再次扑前,繼續用斧頭柄向女事主施襲,並企圖搶奪她的手袋,女事主拚命與賊人爭奪手袋,結果頭部被斧頭柄連扑了十多下。

四人扭斗滾出馬路

這時,生果店員工已衝前制止賊人行凶,並將對方拉後,賊人失去重心跌在地上,斧頭掉在地上,賊人再次起身時,路上三名男子見義勇為,扑向賊人與他糾纏,其間賊人大叫:「我有槍 !」隨即從褲頭拔出黑柄銀色手槍,其中一男子即用雙手握住賊人持槍的右手,四人在路上扭作一團。

目擊者稱,當時見到賊人的手槍一時指向天上,一時指向地下,又指向與他糾纏的男子頭部,情況相當緊張。據其中當跆拳教練的29歲好市民黃子鵬事後表示,當時賊人企圖開槍,他於是將右手的中指插入手槍的扳機,阻止手槍發射。混亂中,黃與另一名合力捉賊的姓許同事,被賊人先後咬傷手指及手腕。最後各人滾出馬路,而賊人手上的手槍亦被打落路上,一名穿便服的食環署職員即時將手槍踢開。三名好市民終將賊人按在地上。

警方彈械專家到場檢驗手槍,證實面有六子彈經已上膛,屬實彈真槍,而且性能良好,事發時一旦開槍後果堪虞。警方事後將斧頭及手槍撿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