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機破解自動擋車節油之道

發表:2006-06-07 2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在的油價一天天地往上躥,尤其是開自動擋汽車的車主,本來就不低的油耗,給自己帶來了比手動擋汽車車主更多的油耗支出。心疼油錢之餘,越來越多的車主開始在汽車的燃油性上精打細算了。車主老羅跟著一幫車友趁著「五一」長假搞了一次自駕游,一趟旅遊回來,幾個車主算了算油錢,發現同樣是開著自動擋汽車,老羅卻比他們都少花了很多油錢。

  問起原因,老羅爽快地把自己總結出來的節油之道告訴了大家。

  勤換「N」擋和「D」擋

  老羅告訴大家,一般來說,自動擋汽車比手動擋汽車油耗高這是不假,但同樣的自動擋汽車,也會根據個人的駕駛習慣不同而產生不同的油耗,甚至有時這種差別還挺大。就一點來說,以前自己在長時間等紅燈、堵車或者等人的時候怕麻煩,就踩住制動然後一直把擋位放在「D」擋上,需要啟動的時候一踩油門就走了,其實這樣做方便倒是方便了,但是卻無謂地增加了油耗。現在,無論是什麼情況下停車,如果等待的時間超過1分鐘,就將擋位掛在「N」擋上,這樣既能減少油耗又能避免變速箱油過熱,從而保護變速箱。要是停車時間超過3分鐘,就最好掛在「P」擋上,省油又環保。老羅告訴大家,自駕游這一路上,他一直都在貫徹這個做法,成效顯著呀。

  汽車也需要「減負」

  老羅聽一位行家說過,汽車自重每增加5公斤就會多消耗1%的汽油。因此在這次自駕游出發之前,老羅就精心挑選自己所需的裝備,盡量挑選「輕量級」的裝備。一路上,用過的、能處理的東西就直接「趕」下車,決不手下留情。平時,一些日常用不著的東西也盡量不要在後備廂儲放。這樣,汽車自重輕了,自然也就節省油耗了。

  保持標準胎壓

  注意確保正常的胎壓。老羅告訴大家,平常他都帶一個測壓計,隔三差五地就檢查一下自己車子的胎壓,因為過高或者過低的胎壓都會增加汽車的油耗,而且更危險的是,過低的胎壓更容易造成爆胎。另外,老羅還告訴大家,不正常的車輪定位也會無故消耗汽油,所以這次自駕游出發前,他還特地又去給車子做了一次四輪定位,既保證了出遊的安全,又有效地降低了油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