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世界盃足球賽》最佳男主「腳」

發表:2006-06-08 2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 最多次世界盃經歷 4

參賽4朝元老:

巴西卡富、羅納度、德國門將卡恩、美國門將凱勒、雷納、沙烏地阿拉伯阿德雅和阿傑伯等7人參加過4屆比賽。

世足賽新面孔:

千里達、安哥拉、烏克蘭、象牙海岸、迦納、多哥等6支球隊,都是首次踢進世界盃的新面孔。

本屆資歷最老:

沙烏地阿拉伯阿德雅代表阿國參加181場比賽,是各國球員之最,其次是墨西哥蘇亞雷斯,代表墨國參加176場比賽,本屆參賽完退休的法國席丹,剛滿100場。

* 最高 202

澳洲克拉奇、塞爾維亞塞吉奇、捷克柯勒3個人的身高都是202公分,是本屆最高大球員, 捷克柯勒同時也是本屆最重球員。

* 最矮 162

厄瓜多拉納只有162公分,是本屆最矮的球員。

* 最年輕 17

英格蘭沃科特於1989年3月16日出生,17歲2個月是最年輕的球員。

* 最老 40

突尼西亞門將柏尼傑於1966年4月生,40歲2個月是本屆最老球員。

本屆球員平均年齡︰27歲4個月

平均年齡最大國家︰29歲1個月,法國、捷克、千里達

平均年齡最小國家︰ 25 歲2個月,迦納。

* 最巧 28

德國克洛斯在1978年6月9日生, 他可以在球迷狂歡中出場, 慶祝28歲生日。

* 最輕 59

沙烏地阿拉伯阿夏洛布,只有59公斤,是最輕的球員。

* 最重 100

捷克柯勒體重100公斤,是本屆最有份量的球員,他同時也是最高球員之一。

* 最大勢力 104

本屆參加世界盃736名球員,有345人來自歐洲5大聯賽英超、義甲、德甲、法甲、西甲球隊,104人來自英格蘭超級聯賽,這是史上之最, 義甲與德甲也超過70名球員參賽。

* 最高賞金 $

● 球員奪冠獎金:西班牙每人可得38萬5千英鎊,約台幣2300萬元最高,德國1300萬台幣,義大利1070萬台幣,巴西700萬台幣。

● 8強獎金:沙烏地阿拉伯提出1000萬歐元獎金,約台幣4億1000萬元,這筆數目相近於世界盃官方撥出的亞軍獎金。

● 贊助合約:日本足協與Adidas簽下8年1億4千萬美元合約,金額是歷年之最。

● 門票:7月10日冠軍戰門票2張,加上4張8強門票搭配, 價值約台幣9 0萬2千元; 最便宜門票為6月10日A組預賽波蘭與厄瓜多之戰,一張約台幣4萬2千元。

* 歷屆之最

● 最強板塊:

南美洲1 7屆世界盃中, 南美洲9座冠軍杯、歐洲8 座, 在南美洲與歐洲球隊同屆對抗的決賽中,南美洲以7勝2敗居優勢,決賽全由歐洲球隊對決有6次、全由南美洲球隊對抗有2次。

● 最多冠軍杯國家:

巴西奪冠5次,德國、義大利3次,阿根廷、烏拉圭2次,英格蘭、法國1次。

● 最多冠軍杯球員:

巴西球王比利3次, 巴西前鋒羅納度2次緊追在後,若巴西本屆奪冠, 將追平比利。

● 最多決賽經驗:

巴西&德國 巴西與德國都7度打進決賽,義大利5次。

● 最多出賽記錄球員 :

馬泰斯&卡爾巴哈爾 德國馬泰斯與墨西哥卡爾巴哈爾都參加5屆世界盃,馬泰斯在5屆世界盃出賽25場,保有世界盃最多出賽記錄。

● 最老與最年輕進球者:

42歲39天 & 17歲8個月 喀麥隆米拉是世足賽年紀最大的進球者,在42歲39天時踢進一球。

巴西比利17歲8個月踢世界盃,是最年輕進球者。

● 最老與最年輕參賽者:

42歲4個月&17歲又41天 義大利魯夫在42歲4個月參賽,是最老參賽球員。1982年世足賽,懷特賽德代表北愛爾蘭先發出戰南斯拉夫,使他以17歲又41天之齡,成為世足賽史上最年輕參賽者。

● 進球數單場合計最多:

12球。 1954年,奧地利7比5勝瑞士,合進12球,是單場最多進球記錄。

單場最多球員: 沙蘭柯5 球,1994年在對俄羅斯比賽中包辦5球,助喀麥隆贏得勝利。

單屆最多:171球。 1998年法國世界盃,共踢進171球。

單屆最多國家:巴西。 從未缺席的巴西共踢進191球。

單屆最高進球率:每場5.38球。 1954年世界盃,26場比賽總進140球,每場平均進5.38球。

●帽子戲法第一人:

史塔比爾 1930年,阿根廷史塔比爾對墨西哥連進3球,演出帽子戲法,該屆踢進8球,是首位穿金靴的球員。

● 世界盃進球王:

穆勒 德國穆勒共踢進14球,1970年進10球,1974年進4球。

● 單屆進球王:

方騰 法國方騰在1958年世界盃攻進13球,被稱為「方騰障礙」。

●最快進球:

蘇庫11秒 土耳其蘇庫在2002年世界盃,僅花11秒就踢進一球。

●最快吃紅牌:

巴提斯塔55秒 烏拉圭巴提斯塔在1986年世界盃,55秒就拿紅牌被驅逐出場。

● 門將最長時間未被進球:

讚加516分鐘 1990年,義大利門將讚加維持516分鐘未被進球記錄。


(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