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揭秘:養一個縣委書記一年需要多少錢?

發表:2006-06-08 2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縣委書記一年能撈多少錢,除了人民給他發工資外,其它的收入不同的縣有著不同的收入,在這裡,不拿特別富裕的縣也不拿特別貧窮的縣做比較。我們取一個中等水平的縣,所謂中等也就是人口、土地、財政收入、人均收入、經濟發展處於中等位置。
  
    我們姑且拿這樣一個先來做比較,它位於平原地區,人口50萬左右,財政收入2億元左右,耕地55萬畝左右,這樣的縣我認為可能處於縣域經濟發展的中等位置。好吧!下面我們就算算一個縣委書記一年能撈多少錢。
  
    一年的工資一個月按1200元計算,一年充其量能掙15000元左右,但這只是一個小數。如果只能掙這些,恐怕誰也不會擠破腦袋往上鑽了,因為不僅僅是這些,還有其他收入,而其他收入具有巨大的誘惑力:
  
    1、提拔幹部:一年提拔一次幹部屬正常,全縣平均一年提拔幹部40人也不況外,一個人平均送3萬元屬正常行情,這樣只提拔幹部這一項就可撈取100多萬元。

    2、工作安排:每年都有一定數量的大中專畢業生需要安排工作,本來大中專畢業生到家鄉就業,可以為家鄉的社會經濟發展貢獻一份力量,應該常開射門歡迎,可是,這也是一個賺錢的好機會,譬如一名大學生如果想安排的工作好一點,就需要送3-5萬元,差一點的也需要1-3萬元,而這些人事安排權一般由縣委書記掌握,我們這樣計算,送的禮除去一些其它費用,安排一人可純撈2萬元計算,一個中等縣一年至少要安排50人。這一項可撈取100多萬元。

    3、節日受禮:一年又兩個節日要收禮,一個是中秋節,一個是春節。一個縣要有鄉局級單位100左右,肥一點的鄉局級單位一個節日要送5000- 10000萬元,兩個節日就是10000-20000萬元,清一點的單位一個節日也要送1000-3000元,兩個節日需要2000-6000元。為了好計算,我們平均一下,保守一點估計,一個單位一年兩個節日送5000元,這一項加起來總共50多萬元。

    4、工程回扣:在當前要求顯現政績的情況下,各縣都要搞什麼形象工程、獻禮工程、親民工程等等,其實大家都明白,這些工程在資金運作上都是暗箱操作,成了名副其實的撈錢工程,一個中等縣一年上3-5項目很正常,平均一個項目拿回扣10萬元,估計的不算多,一年下來,也可撈取40-50萬元。

    5、工作費用:有人說我國的行政成本是世界上最高的,這話一點也不假。縣委書記參加上級的會議和召集下面的會議,一年也要近百萬元;一幫子秘書、一幫子勤務人員、一輛30萬元的車和一個司機,一年也要50萬元;這還不說200平方的房子等等。

    6、生活費用:到了縣委書記這個級別,吃飯基本全部由全縣人民負擔。喝酒基本都是五糧液以上了,平時的生活費用基本上都是要全縣人民給他報銷。一天離不開二百元費用,一年這一項也要7萬元左右。

    7、其它費用:以上說的都是人們常見的幾種撈錢的方式,並且計算的數字都是很保守的,一些高明的縣委書記可能還有更高明的方式。本人不敢亂加猜測。
  
    這樣計算下來,一年一個縣委書記就會很正常的撈取全縣人民的血汗錢1 2 3 4=300多萬元,他的全部花費1 2 3 4 5 6=500萬元左右。前幾年有人說過,中國搞垮美國的辦法其實很簡單,不用核武器,不用戰爭,只要中央派一百名縣委書記到美國任職,就會遭垮美國,花垮美國,就會對美國和平演變,我想這種預測不能不說沒有效果,但是就怕我們的縣委書記們到美國去後,過不了第一關——選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