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專欄】就讓共產黨滾出唐人街! ——讀《海外民主人權運動需要義工》

發表:2006-06-09 09: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讀《海外民主人權運動需要義工》,感到陳用林真是越來越陽光,越來越可愛了。這也凸現澳洲自由民主文化及制度的陽光和可愛。陳用林通過對悉尼民運人權人士抵制中共在悉尼搞的讓海外華人淡忘六四的演唱會的情況介紹,高度評價了這次海外民主人權活動中的義工現象,堅信只要民運人權人士每個人都以義工的精神來做來堅持,「一定會有讓共產黨滾出唐人街的一天!」陳用林們真棒。

讓共產黨滾出唐人街,這在陳用林說這話之前,悉尼華人有多少人這樣想過?可這決不是狂想。就讓共產黨滾出唐人街!這理當成為海外華人的正常呼聲。

《海外民主人權運動需要義工》一文裡,陳用林向我們通報了孫立勇、金城、馮海光、秦晉等40多位悉尼民主和良心人士,在今年6月4日那天,抵制「CCTV中華情---情留悉尼」大型演唱會的活動情況。張曉剛、鐘煒、陶文紅和邱易等4位義士身著「勿忘六四」衣衫,進入演唱會現場,抗議中共此次褻瀆六四英靈、侮辱海外華人,揭露中共對海外華人精神操控的真相。前學運領袖楊軍、學者陳弘莘等輪流用小喇叭向經過的華人觀眾喊叫,奉勸他們不要上中共的當。整個活動共散發了300多份關於丁子霖致美國國會議員的公開信等材料。

這次活動較之往年有許多兩個特色:1、去中共駐悉尼總領館門前參加燭光悼念的人數多了一倍以上。2、悉尼紀念「六四」籌委會人員的活動都自己掏錢,體現了做義工的奉獻精神,鐘錦江、李剛、鐘煒等民運人士都是地地道道的義工。陳用林反思民運17年盛極而衰的主要原因,指出就海外民運和人權人士而言,最缺乏義工的奉獻精神。他一句話概括海外民運的弱點:即缺少腳踏實地的義工。

通過陳用林的文章(之前還有別人的文章),我們身在大陸坐中共社會大牢的民運人士和人權企望者瞭解到現在以六四難民身份留在澳洲和海外的華人的私心怯懦和麻木不仁:為央視牽線搭橋的澳中國際交流中心的老闆成為中共的紅人,接到華人基督徒散發的丁子霖的信的人指責基督徒為「法輪功」。當然,這是人心求安逸的自然結果,卻也是海外民運人士一度懶惰的必然結果。悲哉!

但此次歌劇院抗議行動卻因為民運人權人士的義工奉獻精神頓現效果。張曉剛等4位義士進入CCTV演唱會現場在過道上突然亮出「勿忘六四」牌子時,某華人站起來指責義士們搗亂,立即遭到在場其他觀眾的噓聲,有觀眾當即表示在「六四」這個敏感日就不應該搞這類歌舞狂歡活動。一位帶著孩子來看演出的移民,遇到抗議人群後當即放棄,並表示最大的收穫是看到了這麼多有良心的人。

良心抗議,讓很多悉尼華人的良心受到震動。悉尼華人開始覺醒:我們要學習法輪功人員那種堅持不懈、不屈不撓的精神,從一點一滴做起,堅持再堅持。

讀陳用林的《海外民主人權運動需要義工》有種激動。的確,海外民運人權人士追求自由民主比國內高智晟、唐子等條件好得太多,基本上沒有生命安全的喪失的顧慮,只要如同法輪功學員一般肯舍棄自己的玩樂時間和金錢精力,像人一樣堂堂正正地活著,每個人必將顯現出巨大的令共產黨尿褲襠的力量。

既然如此,那麼我們為什麼不這樣做、這樣活呢?讓共產黨尿褲襠不好過自己做豬狗嗎?前不久海外也有很多人批評拒絕民運化維權人士郭飛雄見布希的作家王怡。而王怡為什麼會瞧不起民運人士包括海外華人呢?不就因為我們中許多人看共產黨眼神行事,甚至在有民主國家警察保護的前提下都不敢在唐人街發起驅逐共產黨的怯懦言行嗎?而且我們還讓人天然具有的自由精神受共產黨思想觀念的羈絆:你是法輪功!見到有人散發傳單竟莫名地恐懼或憎恨起法輪功來。

中共是邪惡的,可如果我們少些自私,多些無畏,它能極權統治到今天嗎?
海外華人如果都能如陳用林記述的覺醒人那樣,一點一滴做起來,一個一個醒過來,在比高智晟寬鬆百倍的條件下做海外高智晟,像因拒郭事件而遭批評的王怡希望的那樣敢「讓共產黨滾出唐人街」,共產黨明天就將滾出唐人街。

就讓共產黨滾出唐人街!如果像法輪功學員般多些奉獻精神,我們就能。

(看中國首發 歡迎轉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