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帝汶執政黨黨部遭暴徒焚燬

發表:2006-06-09 1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夥暴徒8日焚燬了東帝汶執政黨「東帝汶獨立革命陣線」(革陣)的一個地區黨部。這是上月東帝汶首都帝力爆發退伍軍人騷亂以來,暴力首次擴散到帝力以外地區。東帝汶政府對當下的局勢愈發感到不安,他們希望聯合國維和部隊能重新部署在東帝汶維持治安。聯合國秘書長安南也對此持肯定意見。東帝汶國民議會議長盧奧洛當天表示,議會不會要求總理阿爾卡蒂辭職。東帝汶國民議會議長、革陣主席古特雷斯.盧奧洛說,這起暴力事件發生在首都西南30公里處的一個地區首府。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有人在襲擊中受傷。

革陣艾梅拉地區黨部主席薩圖尼諾.巴博說,一名副主席在前往黨部辦公室路上遭到攻擊,被迫把自己的公車交給騷亂者。「他們擋住了副主席的路,強迫他回家,」巴博說,「然後他們衝進我們的黨部辦公處,破壞了裡面所有的東西,洗劫了一切能拿走的東西,然後一把火把它燒為平地。」巴博說,襲擊者發誓要驅使群眾參加他們策劃的反政府示威。兩天前,約1500名民眾在首都帝力舉行和平示威,要求政府總理馬里.賓.阿穆德.阿爾卡蒂下臺。阿爾卡蒂同時也是革陣秘書長,有人懷疑8日的攻擊矛頭指向阿爾卡蒂。艾梅拉地區也是反政府武裝領導人之一加斯塔奧.薩爾西納少尉的基地,但他當天否認自己的手下與這起襲擊事件有關。

  東帝汶外長兼國防部長拉莫斯.奧爾塔7日在接受美聯社採訪時說,他希望聯合國能重新派出維和部隊,並在東帝汶駐紮至少兩年,以恢復局勢。聯合國秘書長科菲.安南據信也認為,不久將有「大批」維和部隊重新進駐東帝汶。印度尼西亞國防部長尤沃諾.蘇達索諾表示,印尼政府既不會向東帝汶派兵,也不會參與那裡的維和行動,以免引起干涉對方內政的猜疑。印尼將與東帝汶保持距離,同時加強對邊界的監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