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開賽 數十億人觀戰

作者:梁偉銘 發表:2006-06-10 17: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數十億雙眼睛都在看,2006年世界盃足球賽於昨晚在德國慕尼黑球場盛大開幕。典禮費時不過短短30分鐘,但簡單隆重、節奏緊湊,更重要的是老少傳承意味濃厚,充分展現日耳曼文化與講求效率的民族性。開幕典禮中,現存的歷屆冠軍隊員共同出席,繞場接受6萬多名球迷致意,更是空前創舉。

冠軍隊員齊聚 空前創舉

開幕式的重頭戲是由170名前世界盃冠軍隊成員進場,包括1930年奪下首座金盃的烏拉圭隊、1966年英格蘭隊、1998年法國隊,加上2屆贏家阿根廷隊、3屆盟主義大利和地主德國隊,最後5屆霸王巴西隊壓陣。

歷史與經典巧妙連結,「黑珍珠」比利、「足球皇帝」碧根鮑華等傳奇人物,難得再度共襄盛舉,堪稱史上最多球星聚首的世界盃開幕,而唯一遺憾的是,「上帝之手」馬拉度納意外缺席。

開幕傳承味濃 節奏緊湊

這場媲美奧運等級的慕尼黑開幕盛會,既無冗長的各國球員進場,也沒炫目焰火或燈光秀,連嶄新的草皮上都看不到多餘的舞臺,一切從簡卻意義深重,優雅歡樂氣氛足以感染所有與會人士。

表演節目共動用1400名表演者,貝多芬第9號交響曲「歡樂頌」大合唱率先登場,緊接著內容融入巴伐利亞傳統舞蹈、時下當紅的嘻哈、霹靂舞、鼓藝等全都登場。

連串勁歌熱舞暖身後,活動最高潮由比利與德國超級名模克勞蒂亞雪佛主挑大樑,兩人合舉象徵世界足球最高榮譽的冠軍金盃步進球場中央,現場頓時歡聲雷動,32支參賽隊伍國旗陸續現身,正式展開4年一度全世界最高水準的足球競賽。

未來的1個月 熱戰64場

德國總統柯勒簡短致詞,宣布比賽開踢,然後就由東道主德國與哥斯大黎加點燃戰火,引出世界盃64場精彩比賽。可以預期的是,未來整整1個月,全世界至少數十億人口都將聚焦在世界盃,心情隨勝負起伏,生活完全被足球佔領。

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