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活得更加瀟灑的秘密

作者:貫明 發表:2006-06-11 0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的生命就像一艘船,如果在人生的航行中承載過多過重的物慾和虛榮,生命之舟就極易在中途擱淺或沉沒。要想順利的抵達生命的彼岸,就必須及時的減重輕載,只取最低限度維持生命所需要的東西,果斷的放棄人心中的貪念及慾望。

最近時常聽說有些朋友在投資股票或從事傳銷活動時被奸商大量騙取錢財的事情。這些被騙的朋友們都有一個共同的弱點,那就是貪心太重。仔細思考一下就知道在商業投資活動中一次賺取50倍利益的可能性幾乎沒有,可就是有人慾念攻心,輕易的相信了某股票公司一次可漲價50倍的謊言,以致上當受騙、血本無歸;明明知道傳銷公司的經營及利益分配規則並不透明,但是當眼前看見了一張100萬元的現金支票時,就天真的認為做好傳銷就能成為百萬富豪,對那張支票的真偽都沒有認真的鑒別就輕信了他人的承諾,最終花費巨額的金錢買回來的卻是堆積如山的劣質產品。

據說非洲的土人用一種奇特的狩獵方法捕捉狒狒:在一個固定的小木盒裡面,裝上狒狒最愛吃的堅果,盒子上開一個小口,剛好夠狒狒的前爪伸進去,狒狒一旦抓住堅果,爪子就再也抽不出來了,人們經常用這種方法捉到狒狒。因為狒狒有一種習性,不肯放下已經到手的東西。人們總會嘲笑狒狒的愚蠢:為什麼不鬆開爪子放下堅果逃命?其實反思一下我們自己,也許就會發現,並不是只有狒狒才會犯這樣的錯誤。我小時候居住的村子裡曾經發生過一場大火災,當時的一戶窮人因為一無所有而迅速的逃出了火災的現場,保住了他們一家人的生命。但是他們的鄰居十分富有,在大火中第二次衝進房內搬運高級傢俱及尋找現金時被火焰吞沒再也沒有出來。

生命如舟。擁有的物質財富越少生命的承載量就越輕,因此放棄人心中的貪念就能輕載前進,人才會活得更加瀟灑。物質財富生帶不來死帶不去,適可而止的節制自己的物慾和虛榮,必能使人生之旅一帆風順,悠然的抵達光明的彼岸。

蓮鑫推薦(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