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官場「政客們」的「真假之道」

作者:李業成 發表:2006-06-11 17: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政客這一稱謂,可能出自現代語匯,舊時中國官場上諸多飛檐走壁的人物,都沒有這一稱謂,連袁世凱這樣的人物,也沒能享受到這一稱謂。但中國的政治舞臺,從古到今,特別有政客的市場。

政客就是在政壇上覓食的人,他們不為公,不為民,而是把政壇當作一個覓食的場所。他們一個個發跡政壇,是玩政治的高手。政客混跡於政壇,是政壇齷齪的主要原因。優秀的政治人物,鞠躬盡瘁,乃政壇精英。政壇上的政客多以政壇為發跡之本,游刃有餘,好比政壇上的魔術師。不論政壇有多少風雲,他們全都是贏家,穩操勝券。需要人民的時候,他就向人民鞠躬;需要上司的時候,他就向上司哈腰;需要說真話的時候,他沒有真話;需要說假話的時候,他把假話說成真話……他們被人稱之為「政客」,非常有資格和資本,他們是政壇上玩政治的老牌貨色。「客」字好像還有一種遊走之意,就是指躥串於政壇覓食之輩,還有一層意思,近似於俠客的「客」,是指能在政壇上飛檐走壁的人。他們一個個好像懷揣秘笈,走官場猶如走江湖。政客們都是不倒翁,他們最熟諳官場土壤,就像動物熟悉於他們的領地。他們表面上啊呀呀,裝得多麼憂國憂民,他們愁眉不展的樣子,都是因為憂國憂民。大政客汪精衛在台上講:「精衛是一頭驢。」台下的人懵了,以為他吃錯藥說胡話,沒想到他的下半句是:「是一條馱起大眾的驢!」台下暴發了雷鳴一樣的掌聲。

自古中國的政壇是政客飛檐走壁的場所。這與政治土壤有很大的關係。政客就是政壇上的投機商人,他們自我表白,信誓旦旦,白臉唱黑臉,把台下的人蒙得熱淚盈眶,把官場玩得爐火純青。他明明不為民,卻裝成為民的樣子,他忙的不是國事,不是政事,卻裝成鞠躬盡瘁的樣子。他們專事為官晉爵,個人發財,指鹿為馬,混淆是非,是玩權術的高手。不是忙於正事,而是忙於權力。浮誇虛報,欺上瞞下,玩弄數字,以假代真,謀取官位。不管他們升得多麼高多麼快,不管他們在官場怎樣如魚得水,但政客只能是政壇醜類,是官痞、市儈。他們的官位既不等同於他們的能力,也不等於他們的政績,除了投機別無技長,別無才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