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竅門打造舒適家居

發表:2006-06-11 17: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前,「生態住宅」、「綠色住宅」成了商品房廣告頻繁使用的時髦詞彙,這些「大詞彙」往往使人不得其詳,日前記者就家居設計採訪了某裝飾公司的一位資深家居設計師,發現家居設計竅門多多。

一、睡在磁場裡

在挑選住宅樓的時候,最好攜帶一個指南針,量一下住宅樓的套宅方向,盡量挑選正南北向或正東西向的住宅,因為在這樣的住宅裡,你的臥床能接近正南北或正東西的方向。

我們知道,地球上密佈南北走向的磁力線,道家認為人體是一個小宇宙,也存在一個磁場。頭和腳就是南北兩極,人在睡眠的時候,最好能採取南北向,和地球磁力線同向,能使人在睡眠狀態中重新調整由於一天勞累而變得紊亂的磁場,對身體健康極有好處。如果住在方向不正的套宅,磁力線必然是斜著切割你的身體,雖然不見得有什麼大礙,但總不及前者好。

二、床上的吊燈

在生活中,經常有一些人把臥室裝修得非常豪華,在臥室天花板上裝上漂亮的大吊燈,而且正好位於臥床的上方,這將直接影響人的潛意識。尤其是當睡眠漸漸來臨,人的潛意識逐漸失去防護的時候,懸吊在床上的吊燈會使潛意識感到緊張不安。因此,最好不要在臥床上方安裝任何燈具,只用床頭櫃上的檯燈和設在天花板四周的嵌入式牛眼燈。如果你一定要在床的上方裝燈,就裝吸頂燈,而千萬不要安裝搖搖欲墜的吊燈。

三、園藝植物的妙用

園藝因其具有活潑的生命力,在居家風水上有想不到的助益。白色的花具有促進人際關係、淨化氣體的力量;黃色可激發向上的力量,助於財運;藍色帶來祥和、冷靜的判斷力;紅色是活力與精神的代表;綠色有助於健康,代表安全與安心,對心臟跳動的安定性有幫助;紫色則可使頭腦清楚,增加藝術感。在花的應用上,如床與門相對,則可放置插有鮮花的花瓶化解;廚房內擺設鮮花可增進主婦的氣質。若平時總易焦躁不安、抑鬱悲觀,則非常適合擺設綠、白、紫色相搭的花。

四、家居挂畫

現在人在選購挂畫時,可將柔和的風景畫,例如日出、湖光山色、牡丹花等掛在大廳當中,回家時可給你鬆弛、舒適的感覺。繪了仙、佛的圖畫亦可採用,但切記以顏容親切、表情祥和為上。

五、顏色的選用

顏色的調配,必須以對人體生理機能好為宜。如果家裡全是深藍色基調,時間久了,無形中會產生陰氣沉沉、使人消極的感覺;家中的紫色多者,雖然可說是紫氣滿室香,可惜紫色中所帶有的紅色系列,無形中會發出刺眼的色感,易使人有一種無奈的感覺;漆粉紅色是「煩」色,容易使人心情暴躁,發生口角,吵架之事頻繁,最好不用此色;綠色太多,也會使人意志消沉(一般說來,眼睛應多接近綠色,但事實上,此綠色是指大自然之綠色,而非人為之調配綠色);中國人總認為紅色是吉祥色,但是紅色過多,會使眼睛負擔過重,所以紅色只可作為搭配之少部分色調,不可作為主題色調;家中黃色多者,心情悶憂,使人的腦神經意識充滿著多層幻覺,有神經病者最忌此色;橘紅色能使人充滿生氣,很有溫暖的感覺,但過多的橘色,也會使人心生厭煩。

住宅中的最佳顏色為乳白色,象牙色,白色,這三種顏色與人的視覺神經最適合。因為太陽光是白色系列,代表光明,人的心、眼也須要光明來調和,而且白色系列最好配置傢俱,白色系列也代表希望。木材原色使人易生靈感與智慧,是最佳色調。尤其書房部分,盡量用木材原色為佳

(北美生活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