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大風襲擊杭州 西湖遭遇18年來最大損失

發表:2006-06-11 17: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日10時許,杭州突遭短時雷雨大風,西湖邊許多大樹被風攔腰吹斷,甚至連根拔起,亭閣被狂風吹倒,湖上畫舫嚴重破損。據杭州西湖風景名勝區管委會稱,這是繼1988年颱風之後,西湖名勝區損失最為嚴重的一次。杭州灣曹娥江大閘閘前大橋建設工地的一處施工立柱被狂風刮倒。七名來不及撤退的建築工人墜入江中失蹤。

11級大風襲擊多個景點
據瞭解,此次風雨來勢迅猛,風力大,短時強烈大風達到11級,氣壓達到997.1百帕,南高峰區域疊加風力超過11級,景區普降大暴雨,給西湖景區和城區造成嚴重損失。

據有關部門統計,整個西湖風景區範圍共倒伏各類樹木409株,城區行道樹倒伏220株。樹木倒伏範圍包括楊公堤、龍井路、靈隱景區、南山路、虎跑路、三臺山路、蘇堤、花港公園、湖濱、柳浪聞鶯、雲棲、滿覺隴、五雲山、六和塔等大批著名景點,孤山、白堤、岳廟、黃龍洞、寶石山等範圍內樹木倒伏和斷枝達 138株;九溪景區還有2處山體滑坡。災害過後,城區和景區道路上滿是斷枝樹葉,綠化損失慘重。

三臺閣亭被吹倒困住8人
大風大雨期間,有數十名登山遊客先後至三臺閣亭內躲雨。由於三臺閣地處山頂,短時風力已超過12級,導致閣亭搖晃,有的遊客隨即下到底層躲雨,有的遊客撤離了山頂。不久三臺閣二層木結構亭子即被狂風吹倒,有8人在底層內被廢瓦和木料困住。在景區公安、消防和景區管理人員的救助下,1小時後,被圍困的8名遊客全部獲救,2人受輕傷。

西湖16艘遊船被打翻
據杭州市園文局介紹,西湖景區共有27處低窪積水,西湖沿湖堤岸駁坎16處破損,西湖已停船隻也受到一定損失,其中湖濱碼頭停靠的二艘40客位休閑船船頂被吹走,一艘60客位休閑船尾部進水下沉,16艘自划船被大風浪打翻,造成破損,大華飯店船隊小畫舫嚴重破損。但由於事先採取了應急措施,未出現人員傷亡。

七名工人被刮到河中失蹤
6月10日11時許,浙江省杭州灣曹娥江大閘閘前大橋建設工地的一處施工立柱被狂風刮倒。七名來不及撤退的建築工人墜入江中失蹤。有關部門迅速組織人力實施救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