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意抓捕南海三山「守土保家農民」,中共悍然與八億農民為敵!

發表:2006-06-11 2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網》與自由亞洲臺相繼報導,「2006年6月8日中午前後,南海三山有六位參與抗拒非法強制征地的農民帶頭人被公安以」敲詐勒索「罪抓捕並刑事拘留。村民反映現有大量便衣警察及政府車輛進駐村莊,村中瀰漫恐怖氣氛,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村民說:『有200多便衣,幾十輛車,麵包車等等都有。』」

佛山媒體《珠江時報》星期五刊登了三山村民被捕的消息。稱:

「昨日的抓捕行動從9時15分到下午3時,民警把嫌疑人陳寧標、郭建華、崔永發、陳智標、劉德夥、邵笑冰抓獲歸案。警方指他們涉嫌上月二宗敲詐勒索案,並可能繼續抓人。然而據村民反映,這次被捕的都是征地維權中的骨幹並非官方媒體所指的──『橫行鄉里,為所欲為』的黑惡團夥,所謂的敲詐勒索案也是官方扭曲實事作為打擊維權的藉口。」

再瞭解相關信息,發覺早在2005年5月30日,當地政府就出動數千警力,剷平了農民價值幾百萬元的農作物,強行征地幾百畝。所有被圈佔用地都是農民賴以為生的農耕用地,命運所系、生死攸關,政府強征土地行為激起了當地農民的一致抗爭,

「在數十次的地方政府動用武力試圖征地的過程中,農民用自己的身體來阻擋填土機和推土機,並且數次和警方發生身體的衝撞。警察卻喪心病狂地向手無寸鐵的村民大打出手,現場頓時變成了激烈的警民的打鬥場面,更有部分村民被打傷,有多名村民被打傷後被警察帶上囚車。在囚車上的部分警察還對被捉的受傷村民拳腳交加地暴打,不時傳出受傷村民被打的陣陣呼救聲。」

當時,「警察帶走被扣村民後,憤怒的村民們緊跟其後,追隨到平洲公安分局,強烈要求他們立即放還被捉村民。期間,有部分村民因悲憤過度在平洲公安分局門前暈到。但警察人員對暈到的村民熟視無睹,任由暈到的村民躺在公安局門前的水泥地上。村民們不禁要問:『人民公安為人民,難道他們的宗旨改變了嗎?』他們竟敢如此殘暴地向手無寸鐵的村民大打出手?」

與此同時農民在路口,村口和當地的佈告欄上,張貼他們能夠找到的所有的關於土地維權的法律,政策,和有關當地維權的報導。開展非暴力的理性維權。而今天,已事過境遷、事過一年,當局的目的早已經達到,竟然還再起事端,逮捕守土保家的普通農民,再次激起了全世界的關注、全社會的反響與南海三山農民的普遍抗議。

當農民的理性依法維權與對話的渠道被當局強制堵塞;當農民的農耕用地與家園被當局任意強佔而陷入生存困境之時;當農民僅僅因為守土保家而被政府任意逮捕與拘禁之時,人們再也無法相信中國共產黨還是代表工農利益、為勞動人民謀福利的政黨,農民理性的維權一旦被非理性的國家暴力所鎮壓,全國性的農民抗爭與起義將由此而激發。當得知中共「廣東省公安部門正在開展所謂『粵鷹行動』」而準備更大規模的強制搶奪農民土地、鎮壓此起彼伏的農民維權行動時,凡有正常思考能力者都將質疑中共意欲何為?難道自掘墳墓不成?

如果說農業用地的保護與合理使用是農業發展的根本的話;那麼,農耕用地就是「臉朝黃土背朝天」之廣大農民的命根子,政府搶佔他們的土地,本質上就是斷絕他們的生活來源而致之於悲慘的生存絕境!在此,明晰農耕用地的產權歸屬,成了杜絕類似事件發生而從根本上解決問題的唯一出路。

究竟農耕用地是否屬於國有?究竟政府是否有權利任意處置農民賴以為生的農耕用地?我們只能從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上尋找事件的法理依據。憲法是國家的根本大法,一切法律、行政法規和地方性法規都不得同憲法相牴觸。

憲法總綱第九條明文規定:「礦藏、水流、森林、山嶺、草原、荒地、灘塗等自然資源,都屬於國家所有,即全民所有;由法律規定屬於集體所有的森林和山嶺、草原、荒地、灘塗除外。」也就是說,除此之外,自留地、自留山、宅基地屬於集體所有。而農民賴以為生的農耕用地屬於自留地、自留山的範圍,作為集體財產,受到憲法的保護。

修正案第六條憲法第八條第一款:「農村中的家庭聯產承包為主的責任制和生產、供銷、信用、消費等各種形式的合作經濟,是社會主義勞動群眾集體所有制經濟。參加農村集體經濟組織的勞動者,有權在法律規定的範圍內經營自留地、自留山、家庭副業和飼養自留畜。」

因此,農民賴以為生的農耕用地屬於村民的集體財產,不屬於國家所有。根據法律村民所簽訂的30年土地承包合同不光受到法律的保護,還受到憲法的保護。即使國有有權根據需要徵收農民的土地,也要依法依憲行使這一權力,並給予合理的補償。集體所有意味著民有,意味著村民對集體財產與土地的處置只能在村民自治、民主法治的渠道上來進行。政府沒有任何特權強制農民出讓自己承包的土地。土地的買賣是一種雙方獲益的平等自由的正常交易行為,而中共特權利益集團對農民土地的強制圈佔則是一種掠奪性的強力行為。它直接衝擊的是法律的威嚴、法治的正義與國家政體的合法性。

如果說中共憲法對土地歸屬的不明晰是導致纍纍發生、無法禁止的官民衝突的基礎的話;那麼,土地買賣的巨大利益,利益驅動下官商合體的對國有、集體土地的任意買賣與轉讓則是導致這一系列衝突的內在動力。明晰產權、實施土地公平私有化才是杜絕這一系列事件的根本性解決方案。

如今,這種官商合體的村民土地強制圈佔與任意買賣已經達到了傷天害理、滅絕人性的地步!對農民生存權利的侵犯、對國家財產的掠奪、對公民自由的任意剝奪,說明瞭中共地方權貴已經達到了劫持國家的境地。其中種種令人髮指的不堪行為上枉國法、下干民怨。而最令人憤怒絕望的是這些策劃強制拆遷的官商合體強制圈地者早已絕對掌握了所有地方政府的司法及行政以及任意動用武警軍隊的特權。

圈地的本質,就是特權與資本結合對國家的劫持,然後以國家的名義侵害農民乃至全民的利益。任由這種特權利益集團的存在與蔓延,農民的利益、國家的法律價值、國家保護公民法人法律利益的能力以及保護公民法人法律利益的公信度將招致空前的破壞。代表工農利益的國家力量在哪裡?我們的人民又怎能容忍如此特權利益集團對農民賴以為生土地的任意侵佔、對農民的任意逮捕?強佔農民土地是對人民的反動!是對人類文明的反動!是對人類基本道德價值的反動!是對國家追求民主與法治目標的反動。任何國人都有團結起來與之和平抗爭的義務。我堅信,在不遠的將來,自發而風起雲湧的農民土地憲章運動將席捲全國,依法而對官商合體的特權利益團體之非法暴利的清算就在眼前。耕者有其田的美好時代的到來不是夢幻,它產生於國人的共同努力與抗爭之中。

最後警告南海地方執政當局,迷途知返,馬上釋放被逮捕的六名南海三山村民,把一切衝突與糾紛化解在和平理性的對話與妥協當中,在民主與法治的正常渠道上解決一切紛爭。


轉自《民主論壇》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