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局長涉貪外逃 妻居美國擁綠卡

發表:2006-06-12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福建省工商行政管理局長、福建前寧德市長周金夥因涉嫌巨額經濟問題,上週末突然外逃,福建省工商局有關人士證實了消息,並透露當局已指定該省副工商局長陳乙熙代理局長職務。消息指周金夥的家人早已定居北美,周此次外逃是早有預謀。據悉,由於周外逃前幾天中紀委剛批准對他實行「雙規」(在規定時間和地點交代問題),中紀委對他的外逃十分震驚。

消息稱,自從去年11月11日周金夥的「老拍檔」,曾任寧德市委書記,後任中共福建省委宣傳部長的荊福生因涉嫌經濟問題,被中共約談雙規後,周金夥一直坐立不安。荊福生任寧德市委書記時,周金夥任市長,兩人在寧德共事多年。

「雙規」前3天失蹤

據內地《財經》雜誌透露,荊福生涉經濟問題金額巨大,其中又以主政寧德期間的問題最嚴重。荊福生倒臺後,寧德市政壇大地震,包括下屬的周寧縣委書記林龍飛、福安市委書記林旭榮、寧德市委常委兼市委秘書長黃朝陽等大批官員落馬。福建省紀檢官員對《財經》表示,寧德賣官現象相當嚴重。

消息稱,中紀委從對荊福生的審查中獲得大量周金夥涉及經濟問題的線索,於本月初批准對他實行雙規,不料就在中紀委決定採取行動前3天,周金夥突然失蹤,經查是取道第三地飛往北美,逃過中紀委的審查。

事件不但在福建工商局內部引起轟動,也令中紀委震驚不已,高層已批示追查。福建省工商局辦公室值班人員昨日接受查詢時證實周金夥已外逃,他說,現在上級決定由副局長陳乙熙代理局長,負責全面工作。

妻居美國擁綠卡

另據當地未經證實的消息稱,周金夥的問題涉及他任寧德市長時,將福州至寧德高速公路工程私相授受,讓中共某高層的親屬得以空手牟取數億財富;他並將寧德東湖華僑農場千多畝土地以低價批給自己的親屬經營,後其親屬又變更土地用途開發房地產牟取暴利。另有消息稱,周金夥的妻子早已移居美國,並有美國綠卡,為周此次外逃美國留下後路。

現年56歲的周金夥原籍福建福州,畢業於福建醫科大學中醫系,在任職寧德市長前為福建省直屬房地集團董事長(正廳級),其公司為福建省常委和副省長級以上幹部興建豪華省長樓。他早年曾競選福州副市長不果,後調任寧德市長,之後任福建省工商局長,是全國人大代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