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世界移民潮 有如蠻族入侵?

發表:2006-06-12 2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公元五世紀,日耳曼蠻族席捲歐洲大陸,西方文明從此進入黑暗時代。如今,面對全球化時代的大規模移民潮,英國資深軍事戰略家警告,拜科技發展所賜,這些來自第三世界的移民和母國的密切聯繫,將逐步瓦解西方文明,整個歐洲將再次面臨有如羅馬帝國遭蠻族入侵的險境。

週日泰晤士報十一日報導,英國國防部「發展、觀念與學說中心」主任培利少將,上週在倫敦舉行的一場研討會上指出,大規模人口遷徙對歐洲安全的威脅,相當於哥德人和汪達爾蠻族對羅馬帝國的侵擾。

隨著大批移民湧入,包括英國在內的歐洲文明,將逐步遭到侵蝕。透過網路和廉價機票,這些移民團體將和母國維持密切聯繫,難以產生新的國家認同,族群融合淪為過時的口號,培利將此稱為「逆向殖民」。

培利表示,未來三十年,生態環境破壞、人口膨脹、科技發展和激進伊斯蘭教崛起,將可能導致全球安全秩序崩潰,英國和整個歐洲將面臨有如五世紀時羅馬帝國遭蠻族入侵的險境。

培利認為,第三世界的天災人禍將引發大規模移民潮,人口流徙是他最憂心的問題之一。全球化進程導致族群融合變得不合時宜,電話和網路等傳訊技術發達,促成各類移民團體得以輕易進出母國,發展出複雜的跨界網路,成為他所謂的「逆向殖民」。第三世界動盪將對西方構成威脅,海盜將在十年內橫行直布羅陀和馬爾他間的地中海海域。

五十二歲的培利畢業於牛津大學,曾參與一九八二年英國和阿根廷的福克蘭戰爭。他強調,並非上述所有問題都會爆發,但若政治領袖不能有效化解這類威脅,危機將難以避免。

培利研判,當洪災或飢荒來襲,非洲,尤其是北非;中東和中亞大部分地區,甚至遠至中國北部;尼泊爾到印尼的狹長地帶;或許還包括中國東部,將成為最可能發生動亂的危險區。

他認為,當前全球權力結構將可能在二○一二至二○一八年之間崩潰,中國、印度、巴西和伊朗等新興強權,將挑戰美國的全球唯一超強地位。屆時,恐怖主義、組織性犯罪穿透國家邊界,難以為各國政府有效掌握。

培利估計,世界人口將在二○三五年增至約八十四億,屆時都市人口將佔六十八%左右,若乾大都會區將面臨治理危機,如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市。為控制人口增長,某些國家可能會效法中國,實施一胎化政策,再加上重男輕女的觀念作祟,若干國家的男女人口比例將會嚴重失衡,謀生能力不佳的男性青年愈來愈多,且在異性伴侶難尋下,不良幫派和組織性犯罪活動將因此大增。

再者,為了爭奪有限的資源,擁有龐大男性人口的國家將大肆擴充軍備,並自西方引進高科技武器,整個世界將重返「工業戰爭」時期,隨後便是大規模人口遷徙,重演羅馬帝國覆亡的悲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