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志華長城邊上的姘婦行宮浮出水面

作者:劉紅編譯 發表:2006-06-13 06: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主管2008年北京奧運會建設工程的副市長劉志華在北京郊區為自己建造了一個行宮,裡面全是其年輕的姘婦們。在一個曾被索賄外國商人向當局檢舉告發他後,劉很快被雙規,而其私人生活的細節也在其落馬後第二天浮出水面。

據泰晤士報網路版12日報導,劉的落馬引發了各界對北京奧運會普遍存在貪污現象的譴責浪潮,同時凸出了中國官場貪污受賄文化的盛行,讓為北京奧運會工作的外國承包公司感到頗為困擾。

位於奧林匹克村北面約一個小時車程的一個名為寬溝的度假村中,中國警方封鎖了劉志華一個數層的樓房。未知數量的年輕婦女以及服務人員被關在樓內幾個房間裡,等待中國官方反貪部門中紀委調查人員的詢問。

「劉的情婦遠不止一個」,香港的文匯報指出。「他為自己修建了一個秘密的行宮。」劉的這一行宮是位於北京北部長城邊上一個度假村的一部分。這一建築揉合了中國傳統庭院布局和現代玻璃鋼鐵結構的不同風格。

報導指出,行宮附近是一個擁有150個房間的國際會議中心。附近的一個體育俱樂部提供網球場、桑拿室以及卡拉OK廳等娛樂。而這一建築的內部裝修不亞於高檔酒店,厚厚的地毯,鑲著金邊的沙發,高挂的人造寶石燈具。

劉曾向一個未透露姓名的外國商人就奧林匹克區西部的中關村一塊地的開發權索賄。但在被支付賄款後,劉拒絕履行諾言交付土地,於是這名商人向官方檢舉告發了劉志華。

這一案件對政府而言非常尷尬,因為其曾誓稱要「清洗」北京。反貪調查員以出乎平常的速度對劉採取行動。在最後一次露面的24小時內,劉被從其崗位上免職。但通常而言,官員會在事發後被保留職位長達數週或者數月。

報導指出,12日政府同時對網際網路上對貪污受賄現象的批評浪潮採取行動。對劉志華事件進行評論的網站被關閉。然而,聊天室裡的指責聲仍不斷,有人調侃道,2008年中國在北京奧運會上至少能夠在一個項目上贏得金牌---貪污。

有一個名為「愛睡的河馬」的網友寫道,「如果他們告訴民眾劉曾過著腐敗的生活,他們至少應該給出一個解釋這是什麼意思。然後,其他官員能夠比較一下他們自己的生活是否也很腐敗。」

聊天室裡很多人認為,劉絕不是涉案職位最高的官員。在中國,經常是副職官員在貪污受賄案中下馬,而高層官員則可以免責。「又是一個副市長?為什麼不懲罰一把手?」,一個網友寫道。劉是負責北京城市規劃、土地交易以及體育項目建設的官員。香港媒體指出,這一調查目前還沒有牽涉其他官員。

如果被證明貪污金額超過50萬美元,劉將被處以死刑,而中國在北京奧運會建設工程工上的投資達400億美元。

而其他官員正在與劉劃分界限。「劉志華沒有在奧運北京組委會擔任任何職位」,組委會官員孫維德(Sun Weide)表示。「這是他自己的問題,相關部門正在調查。他的案件將不會對2008年北京奧運會造成任何影響。」

報導最後指出,在過去的兩年半中,中國共產黨高層開展了一次大規模的反貪行動,將近5萬名政府官員被起訴並監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