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需求推高油價的作用被誇大"(圖)

作者:黃文慧 發表:2006-06-13 15: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先進國家依舊是能源的主要消費國。

世界最大原油生產公司的領導人表示,洲經濟的蓬勃發展雖然提高了能源的需求,不過它對推高石油價格的影響卻可能被誇大了。

沙烏地阿拉伯石油公司首席執行員阿達拉朱馬認為,無可否認的亞洲的經濟成長改變了石油工業根本的發展,能源的需求已經向東轉移,不過,先進國家依舊是能源的主要消費國,當中美國就佔了四分之一。

阿達拉通過視像會議,在阿拉伯的達蘭市對亞洲石油及天然氣大會發表這項談話。

他說:「我們注意到對亞洲能源需求的影響,出現了一些令人恐慌的消息;明顯地將高油價的根源歸咎於亞洲消費國是不公平的。」

這兩年,中國繼續佔有亞洲能源需求增長的三分之二;不過,它的能源消費的增長已經由2004年的14%降到2005年的5%以下。

亞洲油氣會議

馬來西亞總理巴達維也表示,除了是亞洲發展中國家和美國的高需求,石油的高價位也是因為生產線上的瓶頸、投機交易、地緣政治的不穩定、自然界的破壞和對能源安全的顧慮而被節節推高。

他是在為為期兩天的大會主持開幕儀式時如此表示,共有超過1千名石油和天然汽業界的巨頭、專才和人士參與了此大會。

巴達維也提醒說,對能源資源的競爭可能更為嚴峻,甚至可能爆發為全球的能源危機。

根據估計,到了2025年,每天共需要超過1億桶石油和150兆立方尺的天然氣來應付全球的消費。

因此,也預估在未來的20年,石油工業界需要投入5兆美元來探勘石油和天然氣、發展與生產,提高基本設備和應付新的需求。

除此之外,石油工業還需要投資4千億美元在建設新的煉油廠,以緩和目前造成油價居高不下的有限的提煉能力。

他說,亞洲是出口能源的重要區域,它蘊藏了全球60%的石油和51%的天然氣,如東南亞的深海石油和天然氣探勘雖然深具開發的潛能,地緣政治也比較穩定,但是還是被忽略了。

他說,如果業界認真地考慮投資亞洲的石油探勘,可能會減少對中東石油的依賴。

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