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三年自然災害"

作者:邢冬 發表:2006-06-14 17: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年自然災害是中國大陸地區從1959年至1961年期間的全國性的糧食短缺和飢荒。在此期間因飢饉而非正常死亡(餓死)的人民多達3000多萬人。在人類歷史上,這是和平時期因飢饉死亡人數的最高記錄。僅我的家鄉河南,就有大約一千萬人死去。人吃人的慘劇在此其間時有發生。這樣一件亙古少見的慘禍,在中共官方的正史中卻一直用「特大自然災害」以遮蔽。經歷過這一可怕時期的中國人,也往往習慣地用「三年自然災害」來描述這一時期。但是,在那三年期間到底在中國的什麼地方發生了什麼樣的自然災害,災害又嚴重到什麼程度以至於造成如此慘重的災禍?

  「三年自然災害」這個說法首先強調的是自然災害,不是人為因素。這個說法是經不住考證的。查閱中國的自然災害記錄可以發現,從1949年至1958年幾乎年年有災,儘管並非風調雨順,但中國的糧食產量仍能逐年增加,農業生產形勢良好。「三年自然災害」時期之後也同樣沒有多少風調雨順的年份,持續性乾旱對農業影響很大,特別是1971年到1981年、1986年到1988年旱情最重,但這些災情同樣沒有妨礙農業的增產,更沒有造成全國性飢饉。接下來仔細分析這三年的自然災情資料會發現,這幾年沒有全國範圍的大規模嚴重洪澇災害,只在局部地區出現過洪澇災害。從1959年到1961年出現的主要自然災情是旱災。雖然受旱面積較大,但災情輕,更不能算是全國性特大災害。

  大飢荒源於糧食大幅度減產,既然這三年中並沒有全國性特大災害,為什麼會出現糧食大減產、導致缺糧和飢荒、最後數千萬農民餓死的慘劇?據專家分析,這三年減產的糧食中只有一小部分與旱災有關,主要的減產因素是耕地拋荒和棄收。1959年7月到9月正是中國糧食大幅度減產的危急時刻,而此時中共領導人卻還在夢想跑步進入社會主義並且稱霸世界,大多數領導人都一心執行毛澤東的大躍進政策,一心一意想著造原子彈、導彈,在口糧嚴重不足的情況下仍然用糧食出口換取急需的黃金外匯用以進口相關的設備材料。與此同時,大批的農村青壯年去修水庫,煉鋼鐵,田地無人耕種。從1959年1960年,僅河南一個省共荒蕪農田五千到六千萬畝。統計表明,只要不出口糧食,當時就不會發生嚴重的飢饉,幾千萬農民也不至於餓死。

  為了給中共政府的嚴重錯誤開脫,宣傳機構編出了「三年自然災害」這個假話,以便把人禍解釋成天災。這個說法是中共的一個泯滅良心的謊言。隨著官方文件、領導人講話和新聞媒介眾口一詞地宣傳「自然災害」,再加上強制性的思想「教育」,「三年自然災害」這個被反覆重複的謊言終於變成了民眾心目中的那個困苦年代的代名詞,同時也 將中共領導人的政治責任洗刷得干乾淨淨。

  只是可憐那冤死的數千萬中國農民的枯骨在謊言的覆蓋下將要慢慢化為灰燼,被世人遺忘,他們死不瞑目。這不僅僅是一個民族的悲劇,它是整個人類的悲哀,中共對此更是負有不可推卸的歷史責任。我只但願這種大悲劇,大災難不要再次在世界的任何角落重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