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報導西藏比丘尼的逃亡故事

發表:2006-06-14 2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媒報導西藏比丘尼逃亡故事 同情西藏處境

法國解放報今天報導,二名西藏比丘尼成功逃亡到印度達蘭薩拉的故事,二名比丘尼在札布奇監獄服刑期間參與錄製支持西藏獨立歌曲,音樂帶外流,外界因此稱她們為「札布奇女歌尼」。報導以感性的筆調,描述比丘尼受中國當局迫害,表達同情西藏處境。

報導敘述二名比丘尼禮欣雀吉(Rinzin Choekyi)和倫楚讚姆(Lhundrub Sangmo),自西藏步行逃亡至印度達蘭薩拉。二人在一九九零年因參與支持西藏獨立和平示威活動被捕,入札布奇(Drapchi)監獄服刑。這是中國當局監禁西藏異議人士的著名監禁。

兩人一九九三年在獄中參與錄製支持西藏獨立的歌曲,音樂帶成功越出札布奇監獄,傳送到西方世界,讓外界獲知她們處境,從此稱呼參與歌曲的十四人為「札布奇女歌尼」。中國當局在獲得一份拷貝後,以「反革命的傲慢態度」理由,將二名比丘尼的刑期延長。

解放報指出,二人總共在獄中服刑十二年和九年,分別在一九九九年和二零零二年出獄。中國當侷限制她們行動自由,出獄後不得重返寺廟。二人只得隱匿身份,找到工作,存錢計畫逃亡。

報導指出,禮欣雀吉和倫楚讚姆證實在札布奇獄中受虐,監獄管理人員將電擊棒放入囚犯口中、或將她們剝光吊在樹上痛打。她們以堅強的宗教信念靜坐默念、向達賴喇嘛祈禱等方式給予自己精神力量。她們抵達達蘭薩拉後,驚訝發現四處自由懸掛西藏旗以及達賴喇嘛像,欣喜流淚。禮欣雀吉表示,在西藏,被查獲有達賴喇嘛像的人,可因此入獄。

解放報指出,二名比丘尼分別是三十七歲和三十九歲,她們的青春和健康已破碎,但是她們都對錄製西藏歌曲外流的行為不感後悔。禮欣雀吉和倫楚讚姆期望能夠找回當年一起參與歌曲錄製的其它比丘尼,十四人當中目前分散在比利時、美國和西藏等地,其中有一人死在札布奇監獄。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