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巴士觸雷61人死45人傷(圖)

發表:2006-06-15 18: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斯里蘭卡當局表示,在斯里蘭卡中北部發生一次公共汽車觸雷事件,已造成至少61人死亡,45人受傷。公共汽車乘客中包括有兒童。

軍方發言人表示,爆炸事發於斯里蘭卡中北部的阿努拉德普勒地區,軍方懷疑此事為泰米爾之虎組織所為。

然而,一直爭取在該國東北部獨立的泰米爾之虎反叛力量否認對於最近一連串針對保安部隊以及平民的襲擊事件負責。

泰米爾之虎組織的一位發言人形容這次襲擊事件為野蠻行徑。他告訴BBC英國廣播電臺說,他懷疑這次襲擊是一個與政府有聯繫的民兵組織所為。

這是自2002年斯里蘭卡達成停火協議後發生的傷亡最為嚴重的事件。

在過去幾個月裡,斯里蘭卡的暴力事件不斷升級。

和談失敗

上星期,泰米爾反叛力量與斯里蘭卡政府在挪威舉行和平會談以失敗告終。

這次在奧斯陸附近舉行會談的重點是國際停火觀察員的安全而不是停火本身。

斯里蘭卡政府與反叛力量的會談是為了恢復今年二月撕毀的於四年前簽署的停火協議。

這次會談也是自從歐盟首次把泰米爾之虎游擊隊列入恐怖主義名單裡。

歐盟指責泰米爾之虎故意不理睬有關停止暴力的警告。

今年二月,斯里蘭卡政府與反叛力量泰米爾之虎游擊隊曾經在日內瓦舉行過會談,目的是恢復斯里蘭卡東北部的停火, 因為當地暴力活動出現高漲,導致數十人喪生。

今年四月,斯里蘭卡叛軍指責政府軍飛機對泰米爾之虎目標發起了新一輪空襲,約四萬平民已逃離他們在斯里蘭卡東北部的家園。

斯里蘭卡外交部長拉克什曼.卡迪加馬於去年八月在首都科倫坡被搶手暗殺後,總統庫馬拉通加曾經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