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綠黨質疑中國奧運主辦權

發表:2006-06-16 0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政府已將開始著手調查德國電視一臺採訪對象、三峽移民維權代表付先財遭野蠻襲擊一案。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姜瑜週四在北京表示:「中國正在調查此案,傷者也將得到必要的醫療護理。」

此前,德國聯邦政府外交部對該事件表示強烈關注,並指令德國駐華使館,立即要求北京政府對相關事件作出解釋。德國在野黨、綠黨議會黨團副主席施托伊卜勒也要求中國政府立即調查此事。

付先財5月19日在接受德國電視一臺採訪時稱,中國政府至今沒有把事前許諾的補償金付給130萬因三峽工程而被迫搬遷的民眾。據美聯社報導,付先財6月8日在湖北省秭歸被警察局傳喚。當地警察詳細詢問了付先財接受德國電視一臺採訪的情況。付先財離開警察局後,在回家的路上受到身份不明的暴徒襲擊,被打成重傷。據德國電視一臺駐京記者證實,付先財目前還躺在醫院裡,生命垂危。醫生診斷為頸椎骨折,恐怕將終身癱瘓。

這件血案在德國朝野造成了極其惡劣的影響。綠黨主席羅斯表示:「人們不禁要問,中國如何能夠主辦2008年奧運會,如果接受外國媒體採訪竟然會給中國公民招來殺身之禍。」事實表明,「這起野蠻襲擊事件絕對不是偶然案例。」 為了討回政府許諾的補償金,付先財曾經15次進京上訪。付先財在接受德國電視一臺採訪時曾說,除了到北京上訪以外,他還到鎮、縣、市、省地方政府上訪了不下50次。不但沒有人出來解決問題,他反而多次遭到恐嚇和毆打。

德國綠黨領導人羅斯女士稱,付先財案並非個例,中國政府就是以這種方式野蠻踐踏基本人權,維權民眾也因此而被血腥暴力剝奪了自己的發言權。

人權組織大赦國際要求國際奧委會介入此事,「國際奧委會必須向中國當局明確下達任務,制定2008年之前的人權改善計畫表。」德國大赦國際中國專家迪克。普萊特認為,「國際奧委會已經接受了這一現實,即下屆奧運會將在一個缺乏人權基本保障的國家舉行。」 普萊特還提出,歐盟也應向北京政府施加壓力。


(新世紀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