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公布據信為扎卡維接班人的新頭目照片(圖)

發表:2006-06-16 09: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信為扎卡維接班人的馬斯里

「早報網」援引法新社報導,美國軍方15日公布了相信是「基地」恐怖組織在伊拉克的新頭目的照片。

駐伊拉克聯軍發言人考德威爾少將15日說,美軍相信,扎卡維的繼任者阿布.哈姆扎.穆哈吉爾(Abu Hamza al-Mohajier)是埃及人,他的另一個更為人們熟悉的名字是馬斯里(Abu Ayyub al-Masri)。

自從扎卡維於上周遭美軍炸死後,扎卡維的繼任者就成為眾人關注的焦點。前天,一個自稱穆哈吉爾的人在網站上宣布自己已經接替了扎卡維的任務。

美國高級軍官哈姆准將13日說,由於擔心被抓,伊拉克的「基地」組織新頭目可能試圖隱藏自己的身份。他指出,由於美國和伊拉克聯軍在追殺恐怖份子方面已經取得許多成果,一些恐怖份子可能不願意暴露自己的身份。

考德威爾說,馬斯里是個爆破專家,他自1982年以來就涉及恐怖活動,最先是參加埃及回教聖戰組織,這個組織是由「基地」組織二號人物扎瓦赫裡(al-Zawahri)領導的。

美軍相信,馬斯里曾於2000年到阿富汗,同扎卡維一起在法奧克訓練營受訓。馬斯里於2002年潛入伊拉克,並在2003年初建立了巴格達地區的首個「基地」組織分支。

考德威爾形容馬斯里是扎卡維策劃恐怖活動的重要助手,是「基地」組織在伊拉克網路的重要人物,長久以來負責協助外國戰士從敘利亞潛入巴格達。

他說,聯軍四、五月間在巴格達南部的突擊行動中所起獲的物品,證實了馬斯里在協助外國戰士方面扮演著重要角色。

不過,考德威爾說,目前還不清楚馬斯里是否能夠讓「基地」組織分支以及其他的卡伊達高級領袖和遜尼派恐怖份子信服,但自扎卡維遭擊斃之後開始,聯軍就已經開始調動許多資源追捕馬斯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