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政治大搖滾

作者:黃翔 發表:2006-06-16 2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新的定義:政治是藝術

政治是什麼?「政」就是「國務」或「公務」;「治」就是「律法」和「管理」。政治就是功利、抑或權力和權利本身,與超越其上、高蹈宇宙生命的大自在與大自由無緣。它絲毫不帶抽象的、形而上的精神色彩,而是一種相關社會與個人、國家與世界相互之間關係的非常具體的東西。這是人類社會中,人們對政治由來已久的傳統定義。而共產黨所言的政治,簡言之,就是「階級關係」和「階役鬥爭」。根據其「馬祖宗」的定義,「政治」就是經濟的「集中表現」;是階級、政黨、集團和個人在國內和國際事務方面的活動,或者是人們在國內或國際關係中活動的全部總和。

時代進展至今日,當然也有在「政治學」意義上對「政治」的全新和獨特的解釋。但我以為,如果從生命的角度看,政治,就是一種社會行為、是行為的藝術。特別是在中國式的專制極權社會中,就是「言論自由」的搖滾樂!就是「政治訴求」的霹靂舞!全民在政治上應大搖大滾,應以肢體的語言發出「霹靂之聲」!到大街上去、到人群中去、到天安門和各大城市的廣場去!去搖滾!去霹靂!這是生命的藝術!也是我們與生俱來、天經地義的合法權利!

每個人都是自己的「中心」

專制者強制我們同他們之間「安定團結」,我們不是安安靜靜地馴服的馬群,「安定」在「黨」的餓獅身邊,任由它任意解釋我們存在的權利、隨便宰割我們的靈魂和血肉。專制者召喚我們「緊密團結」在一代一代的非民選的「領袖」周圍,讓我們像傻子一樣本本份份、老老實實,視他們為我們全體的「代表」、視他們為「舉國上下」的「中心」。對此,我們從來是、始終是投永遠的反對票!對此,每個人都必然高昂自己的「人頭」,而絕非「羊頭」、「犬頭」或「狼頭」!從個體生命精神自由的角度,我們要向非法壟斷社會權力者宣布:每個人都是自己的「代表」,未經我們同意,誰也沒有資格代表我們。每個人都是個人自我生命的「中心」,沒有意味著「俯瞰和仰視」的主奴關係的「唯一的中心」!

對於老百姓和今天的中國人,要「團結」就是老婆團結在老公周圍;子女團結在父母周圍、朋友團結在朋友周圍;各民主黨派團結在「自由」與「平等」周圍;全世界團結在天地周圍。自古以來,「君子周而不比、小人比而不周」、「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我以為,可進一步直接引伸為「君子群而不黨、小人黨而不群」。一般而言,結黨的本質就是謀求功利、就是為營私,即使是出於真正的公心立黨,無疑也應多黨並存、相互平衡、兼容和彼此監督。哪有「共產」一黨獨大的黨天下盤踞炎黃大地、穩坐江山數十年如一日、把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都視為私產?!你這「黨」是哪家哪姓、哪宗哪族?你到萊茵河畔刨祖墳找你的「馬」祖宗去!今天的中國人不需要這個馬大鬍子,更不可愚昧到再去「呼喚」這洋大鬍子早已一命歸天的土子土孫!

全民在「網」上「搖滾」起來

柏林牆終在時間和歷史的極度忍耐中倒塌了,今天我們要推倒的是「專制」的萬里長城。1978—1979年的「民主牆」被封殺了,我們要在遍及全國各地的「網際網路」上將它重建。在自由的網際網路上說話,就等同於在無形的「民主牆」上發聲。這道非磚石的「牆」就砌在我們心中,誰也封殺不了,誰也拆毀不了!全民在「網」上「搖滾」起來!在「網」上「霹靂」起來!坦克開不進,機槍掃不著,千千萬萬在鍵盤上嘀嘀噠噠敲擊的手,發射出看不見也數不清的文字的子彈、獨立思想者的語言的子彈,把共產專制制度打它個千瘡百孔,最後倒塌在千家萬戶的電腦屏幕上和全民的心靈中!

今天的中國,什麼也沒有。沒有戈爾巴喬夫!沒有漢武帝和唐太宗!沒有「明治」天皇和中國式的華盛頓和林肯!只有流氓和黑社會!中國的今天,呼喚超人!強人!偉人!絕不是庸人!中國人要反貪、反腐;也要高舉精神的狼牙棒,反「主義」之假、反「體制」之黑!

當年「民主牆」被強行封殺和鎮壓之後,在萬馬齊喑之中專制獨裁者出於「招安」、出於巧妙的「導向」,「網開一面」、「獨此一家」地推出了「朦朧地面對極權主義制度」的「朦朧詩」。「六四」殘暴屠殺之後,為遮蔽歷史真像、淡化血腥記憶,官方又導引人們一切向前(錢)看,再次向人們詭詐地推出「朦朧政治」。在今天的中國大地上,「真」的也朦朧,「假」的也朦朧,全民大吃、大喝、大飲、大X,七情六慾全滿足,面對這世界全都「心花怒放」、「醉眼朦朧」!全都雲裡霧裡登了虛無縹緲的泰山頂、上了子虛烏有的華山巔。

全社會混混沌沌,遮蔽了「上訪」、「下崗」、「失地」者在貧困線上的掙扎和下層社會所面對的種種事實上的暴虐;遮蔽了這個社會享有特權者本性的殘忍、他們幾近神經質的對「顏色革命」的恐懼,對整個社會思想流程的「超極限」式的高壓和堵塞……人們全忘了應運用「政治」的「放大鏡」和「望遠鏡」去透視和剖析這個社會的實質,去把法律賦予自己的應有的公民權利看個明白、清楚、透徹!哪一些權利是應該自己享有的?哪一些權利是人們被迫放棄的?哪一些根本權利是被別人橫行霸道搶佔的?!維護自身權利不是旁人的事、不是僅僅停留在「維權菁英」們的層面上的事,應是全體底層的無權無勢者的普遍覺醒、對自身受到侵害的權利群起而「爭」之的事!

絕不容忍「政治」劫匪和歹徒

該我們的給我們!欠我們的還我們!搶走我們的要依法索賠、請依法補償,規規矩矩將其奉還它的當然權利的主人!二十一世紀的中國絕不能自外全球的民主潮流,絕不能在人類群體中繼續容忍「政治」的劫匪和歹徒!!!

當代中國人再不是馴化的馬群。是野馬!是烈馬!是層出不窮的「黑」馬!是特立獨行的天馬!要嘶鳴!要奔騰!要跳躍!要騰空!要上中南海和天安門城樓「搖滾」!要到凡是有人群的地方和萬民匯聚的地方「霹靂」!每個人都要「天馬行空」、「獨往獨來」,從天空的高處俯瞰生命自由,居高臨下看清專制的無聊、獨裁的猥瑣和「言論自由」的死敵的渺小!

政治是藝術、是天然合法的行動,全民政治大搖滾就是全民政治自我解放!它首當其衝的不僅是執政者、也是所有甘願接受其「統治」的朦昧的群體本身!衝擊中國老百姓的「全民裝孫子」、「全民政治虛無」、「全民活在當下」:「今朝有酒今朝醉、不管身外是和非」!注意,它不管的只是一己的「身外」,早已不考慮「來日」了。全民人生虛無,僅剩下「錢」不虛無,「食」和「性」的慾望不虛無!

全民文化泡沫化!精神沙漠化和道德大滑坡!統治者和被統治者均難逃此劫並應同時承擔責任!

一個「靈魂出竅」的時代

在時下中國大陸,你不「裝孫子」行嗎?一位在中央電視臺干了十多年的年青朋友嘻皮笑臉、理所當然地發問。胡錦濤這麼多年不裝孫子,他能在那種環境中「媳婦熬成婆」嗎、他能爬到今天的這個位置嗎?千千萬萬公務員不裝孫子能「入黨」、能提拔、能被培養成「革命接班人」嗎?!要說「腐」,中國是全民精神「腐」;要說「貪」,中國是全民心靈「貪」。

這是一個「靈魂出竅」和「信仰崩潰」的社會,它打擊和迫害的正是所有追求和堅守精神信仰者!!!

他裝他的孫子,我裝我的孫子。這就是今天的中國和今天的中國人。人們自問或向他人發問、或彼此互問:胡錦濤與我有什麼關係、我與你有什麼關係、人與人有什麼關係?各謀各的實惠,各自打發各自的日子,今天的中國要多自由有多自由,貪污腐敗、嫖娼嫖妓,從國內嫖到國外,從東方嫖到西方,然後回國「公款報銷」。到處是暴食狂飲,到處是熱氣衝天的狂歌醉舞,還有「先鋒」、「前衛」的藝術表演,無處不為你提供「自由表達」的空間。你要風騷你儘管風騷,你要說什麼你儘管說,但可別忘了「裝孫子」,何時何地,「黨」是不能碰的,敏感的問題是不能越「底線」的,比如說「法輪功」和「民運」,其它什麼都放行!

民運同我有什麼關係,那幫人吃飽了撐的。共產黨下了臺,後面上來的說不定更糟糕,它再不好也將就點,它垮了我連退休費都無處領。現在最盼共產黨下臺的不是老百姓,甚至也不是民運,反而是共產黨內的那幫貪官污吏,共產黨垮了,貪污的公款也就無人清查追究了。盼的是共產黨垮臺越快越好。你們那些動員、叫喊別人「退黨」的也別叫了,共產黨內部成千上萬的「貪」「腐」分子早就自覺把「黨」退了!

法輪功被迫害同我有什麼關係,又沒有整到我的頭上?被強暴和輪姦、被活體摘取器官、被丟進焚屍爐火化的是他,又不是我?我為什麼要關心、要等同身受?誰叫這些人哪壺不開提哪壺,活該!都像他法輪功不識時務、執迷不悟,一個一個等著任由別人宰割,只差同牲畜一樣,我不裝孫子行嗎?

我們在國內,你們在國外,不溫和、理性點、不守分寸、底線行嗎?

中國的問題就是「裝孫子」,不「裝孫子」就是不行,這就是你不懂的「政治」。你要真「懂」了,就保你一生平安、太平無事。你要不懂,你一輩子也別想敲響「太平鑼」,更休想跨出國門、飛來飛去、來去自由,「代表」中國民間發言。人人都像高智晟這樣過激、膽敢三次上書「黨中央」、闖法輪功禁區,找死!共產黨不早晚把你「做」了?!

所以,中國人在國內面對共產要裝孫子,面對國際社會,共產黨在背後盯著,寧做「花瓶」擺設,也不能作「火藥桶」自我引爆,不但回不去,自己也早在外面成了粉沫!

政治被人「閹割」的中國

全民政治大搖滾,要「搖」掉的是什麼?專制主義政治為何賴以成活到今天?它的基礎和前提是什麼?你要真答不上來,那讓我給你填上標準答案:那就是虛無!實惠!功利!唯利是圖!活在當下!「渾渾噩噩地吃、渾渾噩噩地喝、渾渾噩噩地X」。每個人都是酒囊飯袋!每個人的旗桿都長豎不倒!每個人都政治「性」冷淡和精神「性」無能,吃「偉哥」也無濟於事!整個中國政治上都被人「閹割」了!

舉國上下,社會上層和社會中、下層,都亳不例外地全體一致奉行唯一的處世態度:「混」!儘管「混」字所指內涵和性質不一,但都不外乎一個「混」字。對於老百姓而言,這個「混」字指的是全民社會政治意識的淡漠和消解,「不搞政治」或「非政治化」思想氾濫,社會是非、美醜、善惡價值觀念顛倒和含混不清,從而導致全民道德和精神意識沉淪和大滑坡。對官方而言,其外在表象無異、而其深層本質卻是:面對自身信仰危機和統治危機極其巧妙地對全社會視線作了一次成功的轉移。正因為如此,它也正是「政治搖滾」和「政治霹靂」的主攻方向和目標!

我們呼喚全民政治「大搖滾」,卻同時拒絕政治「搖頭丸」;後者是人為刺激社會大腦神經中樞的政治興奮劑,而引發人為的騷動和亂象,前者源於全民精神生命自身的內在能量的自覺外化,以促進社會體制內部的根本性變化。兩者性質截然有別,不可同日而語。


2006年6月8日夜於匹茲堡


《自由聖火》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