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美國:中共可移動的死刑車

發表:2006-06-16 2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去年執行死刑人數是全世界其他地區總和的4倍多,正逐步從槍擊隊公開執行死刑轉變為注射藥物死刑。不過與全世界唯一兩個用注射執行死刑的美國和新加坡不一樣的是,中共用特殊配備的「死刑車」來回於城鎮之間執行注射藥物死刑。

今日美國14日報導,中共實際的死刑人數是所謂的國家機密。國際大赦組織估計中共在2005年至少執行了1770件死刑,美國在同年的數字是60,不過國際大赦在它的網頁上表示處死人數可能高達8000人。

「大部分仍然是用槍擊」北京中國社會科學院死刑研究人員劉先生(Liu Renwen)接受今日美國採訪表示。」不過最近幾年使用注射方式比率已經提高,可能達到40%。」

中國的評論家承認,從槍擊轉變為用死刑車注射處死提供了非法交易犯人體器官的方便性。

注射處死留下完整的遺體,而且只要有醫生參與,器官可以「比被槍擊更快而且更有效的方式摘取,」香港國際大赦東亞研究員亞力森(Mark Allison)今日美國採訪表示,「我們收集到強有力的證據顯示中共的警察、法院,以及醫院涉及器官交易。」

中共拒絕讓外界接近死刑犯的屍體,這增加了各方揣測之後發生的事:屍體通常被載運到火葬場,並且在親屬或獨立證人能看到屍體之前就火化。

國際大赦在4月的一份報告中指出,出售死刑犯器官的大筆獲利從可能是為什麼中共拒絕考慮減少死刑的部分原因。

根據今日美國記者得知的資料,死刑執行車的製造商金冠汽車製造公司位於距離重慶市1小時車程。金冠的死刑車說明書是以中英文雙語印製。從外部看來,死刑車和每天在中國街道上看到的警車很像。

在美國,一些死刑犯和反對死刑人士要求高等法院宣布注射致死殘忍。最近的訴訟案聲稱犯人在死刑執行中因為沒有獲得足夠的麻醉劑而遭到難以忍受的痛苦。

在中國則沒有這樣的討論。中國與美國聯邦政府和多數的州都使用同樣的3種藥:靜脈麻醉劑(硫噴妥鈉)讓犯人失去知覺,泮庫溴銨停止呼吸,氯化鉀停止心跳。中國的死刑犯人沒有選擇注射或槍擊死刑的機會。

在中國,68種不同的罪行被處以死刑,其中有超過一半是非暴力犯罪,例如逃稅和走私藥品。

今日美國記者得知的死刑車資料:
成本:依據車子的大小從37,500 到 75,000美元
長度:20到 26尺
最高速度:每小時65到80公里
THREE SECTIONS

執行車廂分三部分:
尾端,有遮黑玻璃,擔架旁邊的坐椅給一名法醫和警衛用;注射用具消毒器; 洗滌盆。

觀察區:在中段,與執行區以一片玻璃窗戶分隔;可以容納6個人;負責的官員透過連接到犯人的監視器監控,並且透過手提無線電話機下指示。

第三部分是駕駛區

至今產量:至少40輛,由金冠公司和在江蘇和山東省的其他2家公司製造。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