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6:0大敗塞黑隊之精彩鏡頭 (組圖)

發表:2006-06-16 2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時間6月16日21時(德國當地時間15時),世界盃C組第2輪首場比賽在蓋爾森基興傲赴沙爾克球場打響,阿根廷最終6比0狂勝塞黑。上半時,中場奇兵馬克西-羅德里格斯梅開二度,替補坎比亞索也攻入一球。下半時開始不久,塞黑前鋒凱日曼被紅牌罰下,梅西隨後替補出場,在他的世界盃處子表演中助攻克雷斯波得分,自己也打進錦上添花的一球,另一位替補特維斯也有一球進帳。阿根廷打破了西班牙創造的本屆世界盃最懸殊比分記錄。

  佩克爾曼用路易斯-岡薩雷斯頂替坎比亞索,其他首發與上一場相同。梅西進入大名單。塞黑再敗便提前出局,皮特科維奇更換兩名首發,攻擊力更強的科羅曼替代了N.喬爾捷維奇,杜利亞伊回撤打右後衛。杜迪奇頂替德拉古蒂諾維奇。首輪中途被替換下場的凱日曼和米洛舍維奇繼續得到信任,這也是隊長米洛舍維奇第100次代表國家隊出場。阿根廷與南斯拉夫曾經在1990年世界盃1/4決賽中相遇,120分鐘互交白卷後,阿根廷點球3比2勝出。

  阿根廷此前在蓋爾森基興踢過2場世界盃,1974年複賽0比4負於荷蘭,1比1戰平民主德國。這次則是在現代化的傲赴沙爾克球場作賽,馬拉多納仍到場觀戰。開場不久,阿根廷左路連續獲得角球。第6分鐘,阿根廷左路打出小配合,馬克西-羅德里格斯撥給邊線附近的索林,隊長腳後跟前磕,薩維奧拉帶球內切右腳橫推前點,高速插上的馬克西-羅德里格斯在門前9米處右腳捅射遠角得分,阿根廷1比0領先!

  科羅曼踢倒索林,義大利主裁判羅塞蒂掏出黃牌,科羅曼將錯過下輪比賽。第9分鐘,斯坦科維奇左肋挑傳,P.喬爾捷維奇在門前18米處胸部停球轉身左腳掃射偏出右門柱。薩維奧拉和路易斯-岡薩雷斯帶球時都出現腳下打滑的情況。第13分鐘,里克爾梅左側自由球斜傳禁區,索林在對方後衛貼身逼恰下,門前9米處飛身左腳凌空搶射打飛。

  開局理想的阿根廷出現意外,路易斯回追米洛舍維奇的時候,在沒有接觸其他隊員的情況下拉傷了大腿肌肉,坎比亞索替補出場,阿根廷又恢復了首輪的陣型。第24分鐘,科羅曼背後鏟倒馬克西-羅德里格斯,里克爾梅左側自由球又找索林,但克爾斯塔季奇搶先頭槌破壞出底線。第26分鐘,海因策撞倒凱日曼,科羅曼左側開出自由球,後點接應隊員準備停球射門時,羅塞蒂吹中路的米洛舍維奇推人犯規。

  納吉拉扯里克爾梅吃到黃牌。第28分鐘,阿根廷右側擲入邊線球,里克爾梅背身停給坎比亞索,坎比亞索直塞,里克爾梅右腳扣過杜利亞伊,在門前25米處左腳抽射高出。米洛舍維奇禁區內接應自由球倒地,羅塞蒂沒有任何表示,塞黑隊長情緒有些失控。

  第31分鐘,阿根廷打出極為精妙的團隊配合,索林左側邊線直傳,薩維奧拉拿球轉身回敲,然後自己插向中路,接到里克爾梅右腳外腳背直塞,面對上前堵截的後衛,及時將球橫推到中路禁區前沿,坎比亞索外腳背凌空墊入禁區,克雷斯波停球腳後跟橫敲,坎比亞索在門前10米處左腳推射打進球門頂端,2比0!

  第36分鐘,薩維奧拉直傳,克雷斯波單刀突入禁區,在門前12米處右腳挑入空門,但羅塞蒂此前已經鳴哨判他越位,克雷斯波吃到黃牌。從慢鏡來,克雷斯波最多隻是探出了一個肩膀。第39分鐘,凱日曼被阿亞拉踢中腿部痛苦倒地。第41分鐘,布爾迪索左腳長傳前場右路,克爾斯塔季奇邊線附近護球,卻被身後的薩維奧拉將球斷下,薩維奧拉帶球內切晃過杜迪奇突入禁區,在門前9米處右腳斜射,球被門將耶夫里奇一扑折射到後門柱,馬克西-羅德里格斯在門前3米處右腳推射,球擊中近門柱內側彈進遠角,3比0!!阿根廷5次射門就打進3球。感覺受辱的克爾斯塔季奇立馬鏟倒薩維奧拉,申請黃牌一張。

  中場休息,皮特科維奇用埃爾吉奇換下納吉。下半時一開始,米洛舍維奇禁區外低射被阿邦丹謝裡封出底線。第47分鐘,阿根廷有機會錦上添花,里克爾梅分球,克雷斯波右路傳入禁區,可惜球卻傳到了薩維奧拉身後。塞黑隨即又換人,柳博亞替下科羅曼。第51分鐘,克雷斯波在左側距門20米處右腳抽射,耶夫里奇脫手後將球拿到。第54分鐘,里克爾梅背身妙傳,馬克西-羅德里格斯被踢倒,里克爾梅在左側距門20米處右腳自由球打在人牆上。第54分鐘,塞黑打出快速反擊,柳博亞右路長傳,凱日曼後門柱右腳凌空墊到門前,米洛舍維奇頭槌卻沒頂到。

  佩克爾曼為了保存實力,用特維斯替下表現極為出色的薩維奧拉。第63分鐘,里克爾梅非常隱蔽的腳後跟磕球,猛撲上去的凱日曼被吹犯規。第65分鐘,馬斯切拉諾腳底拉球,凱日曼雙腳亮鞋釘飛鏟,主裁判羅塞蒂直接掏出紅牌!塞黑雪上加霜。

  阿根廷開始打控制球,塞黑則已經鬥志全無,在對方中場倒腳時也沒有逼搶慾望。武基奇換下隊長米洛舍維奇,隊長袖標移交給斯坦科維奇。第73分鐘,里克爾梅橫帶右腳後跟妙傳,克雷斯波禁區內倒地,但沒能贏得點球。

  梅西替下馬克西-羅德里格斯,馬拉多納也在看台上歡呼。第77分鐘,加夫蘭西奇右肋挑過防守隊員,在門前20米處右腳凌空抽射,球被門將阿邦丹謝裡一擋擊中邊網。敵78分鐘,里克爾梅左肋直傳,梅西切入禁區左側低傳,球從加夫蘭西奇襠下鑽過到了後點,克雷斯波搶在回防在斯坦科維奇之前,在門前4米處右腳推射空門得分,4比0!

  第84分鐘,阿根廷中圈長傳,特維斯左肋拿球巧妙穿襠過了加夫蘭西奇,切入禁區再過掉杜利亞伊,在門前8米處右腳推射遠角,5比0!第87分鐘,梅西在對方圍堵中分球,克雷斯波左側距門11米處右腳推射被耶夫里奇封出。第88分鐘,特維斯與克雷斯波作牆式配合,然後及時將球分到右側禁區前沿,梅西突入禁區,在門前10米處右腳小角度推射近角,6比0!!

  阿根廷(4-3-1-2):1-阿邦丹謝裡/21-布爾迪索,2-阿亞拉,6-海因策,3-索林/22-路易斯-岡薩雷斯(18?-坎比亞索),8-馬斯切拉諾,18-馬克西-羅德里格斯(75?-梅西)/10-里克爾梅/7-薩維奧拉(58?-特維斯),9-克雷斯波。

  塞黑(4-4-2):1-耶夫里奇/4-杜利亞伊,6-加夫蘭西奇,15-杜迪奇,3-德拉古蒂諾維奇,20-克爾斯塔季奇/7-科羅曼 (49?-柳博亞),17-納吉 (46?-埃爾吉奇),11-P.喬爾捷維奇,10-斯坦科維奇/8-凱日曼,9-米洛舍維奇(69?-武基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