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採訪側記和花絮

發表:2006-06-18 1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茵河上看比賽*


美茵河上的大屏幕電視

美麗的美茵河蜿蜒流過法蘭克福,河兩岸聳立著古老的教堂和現代化的摩天大樓。世界杯比賽期間,美茵河中間出現了一個寬16米,長9米的巨大電視屏幕。河兩岸搭起了階梯看臺,可以容納幾千名球迷在這裡觀賞比賽。

明亮的太陽照耀在美茵河水上,不時有遊船和汽艇在河上駛過。令人驚奇的是,電漿電視屏幕仍然十分清晰。先進的電子技術使人們居然可以在光天化日之下觀看電視。

世界盃比賽期間,德國各座城市都豎立起大屏幕電視,但是只有法蘭克福的最大,而且坐落在河中央。

近日來,德國的天氣炎熱,氣溫經常上升到30攝氏度以上,但是坐在看台上的球迷似乎不為酷暑所動,大聲歌唱喊叫著,揮舞著旗幟為自己的球隊加油。每當比賽隊員踢出好球,他們就會用腳跺看臺的地板,如同地鐵轟隆而過。

這裡也發生過一次小事故。英格蘭隊以1比0戰勝巴拉圭隊以後,一些興奮的球迷紛紛跳進美茵河裡,痛痛快快洗了一個涼水澡。警察和其他球迷趕快把他們拉上河岸。

*球迷風餐露宿*


背背包周遊德國的阿根廷球迷

全世界的球迷來到德國觀看世界盃比賽,不僅要有對足球的喜愛,還要有足夠的時間和金錢。有些球迷經費不足,只能在吃飯和住宿方面委屈自己。記者看到有些球迷就睡在火車站裡,或者乘坐夜間火車以省去住宿費。

法蘭克福當地電視臺報導,有些球迷夜裡就睡在美茵河岸上。吃飯的時候,他們在河岸上挖一個坑,裡面放進木頭點燃,然後燒水煮速食麵或者罐頭食品聊以充飢。

*電視臺反覆播放進球場面*

在英格蘭隊對千里達托貝哥隊比賽進行到第83分鐘的時候,英格蘭隊7號隊長貝克漢姆在右路把球傳到門前,隊友21號克勞奇高高躍起,將球頂進大門。打破了場上0比0的僵局。記者當時就感到有些奇怪,為什麼克勞奇跳得那麼高,滯空時間那麼長。

比賽結束後,德國電視臺反覆播放進球的鏡頭,並且將畫面局部放大重播,原來克勞奇在跳起的時候抓住了隊方防守隊員的辮子,才得到出奇的躍起高度和滯空時間。可惜場上的裁判沒有看到這一動作,英格蘭隊的進球有效,英格蘭隊最終以2比0擊敗千里達托貝哥隊。

德國球迷一向不喜歡英國足球,克勞奇的這一動作自然也成為德國球迷冷嘲熱諷的話題。有一位德國球迷對記者說,以後參加足球比賽的運動員最好都剃光頭,省得被人家「抓住小辮子」。

*德國的城市交通*


法蘭克福的地鐵列車

記者來德國採訪世界盃已經有9天了,其間去過6個德國城市,對德國城市公共交通之方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各個城市,都有穿行在城市中心的地下火車,也有來往於市中心和郊區的地面火車,還有公共汽車和有軌電車,人們使用公共交通系統可以到達城市的每一個角落,大大方便了居民的生活。

在地鐵站裡和公共汽車上,旅客可以購買單程車票、往返車票,也可以購買減價的全日票、三日票或者月票。乘車範圍也分成不同的區域,市內區域票價便宜,市郊區域票價要貴一些。

*自覺買票*

讓記者感到奇怪的是,在車站裡,並沒有檢票員或者檢票機器,乘客可以隨意上車下車。後來才瞭解到,在德國,實行的是乘客「自覺買票」的作法。

按規定,檢票員可以隨時出現在車廂裡,檢查乘客的車票。如果乘客被發現沒有車票或者車票過期,就會被罰款。各城市的罰款金額不同,有的是30歐元,有的是50歐元。但是,在過去9天裡,記者乘坐了無數次地鐵,從來沒有看到一個檢票員。

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