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佳妻子曾金燕獲第四屆「受難者家人獎」

發表:2006-06-19 05: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二十一世紀中國基金會

關於曾金燕獲第四屆「受難者家人獎」

公 告

2005年至2006年度,中國人權狀況繼續惡化。恐嚇、騷擾和綁架持不同政見者的事件不斷發生。我們懷著對中國政治前景極端憂慮的心情注意到,這些黑暗事件進一步造成著異見人士家屬諸多的苦難。

在這些無辜的受害者中間,曾金燕在過去一年裡代表著一種光明的力量,她為尋找被當局綁架的丈夫胡佳所做的一切努力,鼓舞著很多灰暗的心靈繼續盼望中國的政治黎明。我們深信,將第四屆受難者家人獎頒發給曾金燕女士,不僅是我們的榮幸,也將多少表達我們對中國大陸政治犯家屬的問候與祝福。

曾金燕女士是一位民間環保人士和愛滋病活動人士,長期以來為河南等地的愛滋病人做了很多默默無聞的工作。然而2006年2月16日,因參加「絕食接力」活動,她的丈夫胡佳被官方秘密綁架,關押長達41天。這一恐怖事件打亂了曾金燕的生活。她的丈夫失蹤了,而有關當局明確告訴她他們並沒有抓捕她的丈夫。在這難以想像的40多天裡,曾金燕開始全力尋找丈夫,並每天在網路上公布自己的尋人啟示和相關遭遇。這些活動包括:每天到派出所訊問失蹤人口查找結果,如果不能親自去,就打電話;到檢察院要求立案偵查;到各大網站、論壇張貼「尋人啟事」,尋找失蹤人口胡佳;堅持寫email報告人大代表、國際組織、親戚朋友尋找胡佳的情況……一個多月以後,面對曾金燕及年邁的母親的奔走呼號,中國相關部門卻無一作出回應。在這種情況下, 3月21日,曾金燕召開新聞發布會將胡佳失蹤案公之於世界。

曾金燕為此經歷了無數的折磨和來自當局的恐嚇。但她堅持到了丈夫回家的那一天。這一天是良心勝利的一天,一個軟弱無力的女孩戰勝了當今世界最強大的專制的國家機器。這是愛與恨之間的對抗。專制的原則是仇恨,而曾金燕的原則是愛。這愛首先是對家人的愛,專制的國家機器最初必須毀滅這家人之愛。我們將受難家家人獎歸給捍衛家人之愛的道德英雄們,乃是表明對這家人之愛的敬意。事實上,家人之愛在專制國家中永遠是第一位受難者,也是鏟除敵人意識及專制主義罪惡的最後力量。

我們向曾金燕女士表示祝賀,並祝福中國更多的家庭免於專制的國家的恐怖襲擊與政治傷害。

美國二十一世紀中國基金會
2006年6月16日


曾金燕獲第四屆「受難者家人獎」答謝辭

在生命的第22個年頭,結婚的第一個夏天,獲知自己被美國二十一世紀中國基金會(Foundation for China in the 21st Century)授予本年度的「受難者家人獎」,我心不安,深覺有愧。我的先生胡佳因敢於說真話而遭受暴力、失蹤、軟禁、孤立和壓制。最近的一次, 2006年3月28日,失蹤41天的胡佳從公安機關的綁架者手裡回到我的身邊,形銷骨立、夜夜噩夢、肝硬化、情緒不穩定……他還活著回來,我感恩上天的厚愛,我珍惜和他在一起的分分秒秒,我覺得幸福。但是,我知道磨難沒有結束,我必須時刻準備迎接下一輪考驗的到來。我也知道,在我們熱愛的土地上,還生活著許多和我一樣命運的女性。她們正直有良知的家人,仍然被關押在監獄,仍然莫名其妙地失蹤,仍然被軟禁、壓制,或者正蒙受不白之冤被推向深淵。

感謝美國二十一世紀中國基金會,感謝每一位站在我們身後的親友,感謝世界各地默默關注、支持的善良人們,憐憫每一個磨難我們的對手。是的,磨難而不是苦難。真正的苦難來自內心,沒有任何人可以讓我們受折磨,除非我們放棄守衛自己的心靈。佛陀說過,人生需要經歷各種各樣的磨難,不是這種難就是那種難。在中原大地的愛滋病村莊,在高原寒冷的藏區,在孤寂清靜的臨終關懷醫院,在紛繁複雜的北京城裡,我看見了各種各樣的人們樂觀地承受著自己的磨難,在磨難中努力幸福地生活。只有放棄守護幸福的人們,才需要忍受苦難的折磨。

我的丈夫胡佳選擇做一個正直有良心的人,選擇維護人類尊嚴的事業,也就選擇了承受隨之而來的磨難。我理解並尊重他的選擇。婚禮上交換誓言時,我承諾了一輩子與愛人相伴相隨。面對磨難,我要好好地學習,學習更加智慧、更加快樂地生活。面對強大對手的恐嚇、黑暗、醜惡與仇恨,我沒有武器,只有愛和寬容。將來的日子裡,我也要用愛,一步步逼退對手,保護我的丈夫不再一次次受傷害。恨只會加深仇恨,只有愛,才能讓行惡者直視自己羞恥的心,讓他們停止仇恨與壓迫,讓他們開始愛自己的家人,也愛別人的家人!到那一天,沒有人願意行惡了,也就沒有了行惡的機構和政府。我們的家人,才能平安幸福地生活在我們熱愛的國土上。

如果沒有各位親友和不知名的朋友們持續地問候與鼓勵,如果沒有環保界、愛滋病領域、維權界、媒體、駐華大使館和國際組織等機構,以及我國政府個別有良知人士的關注與支持,很可能胡佳仍然被關押在不知名的地方,家人仍然承受沒有任何胡佳信息的壓力,而我很可能早已恐懼慌亂而倒下。藉著美國二十一世紀中國基金會頒獎給我的機會,胡佳與我深深地給諸位鞠躬致謝。

再次感謝美國二十一世紀中國基金會。對於我和其他遭受磨難者的家人,這份榮譽是對承受磨難者的事業與人格的肯定,是對我們這些家屬極大的安慰與鼓勵。我更加堅定了前行的信心,將來的磨難生活,與愛人相伴,有你們的鼓勵,還有世界各地正直善良之士的支持,少了委屈、愁苦、恐懼、慌亂與黑暗,多了自信、快樂、堅強、智慧與陽光。

一再鞠躬,謝謝大家!

曾金燕

2006年6月16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