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包機方案 多國樂見

發表:2006-06-19 1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岸14日同步宣布四項專案包機共識,包括「專案貨運包機」、「節日客運包機機制化」、「緊急醫療包機」和「特定人道包機」, 「陸委會主委」吳釗燮指出,除美國官方表示肯定,歐盟駐臺代表處也發函恭賀,多國表示影響正面樂見相關發展。

美國國務院官員今天表示,兩岸項目包機是促進兩岸互動的重要進展;美方負責東亞事務的官員在接受臺灣媒體採訪時表示,此舉不僅對兩岸雙方日後的互動有正面的進展,對於兩岸局勢的穩定以及兩岸人民的和平與繁榮,都將有所助益。

日本外務省官員15日針對台海兩岸宣布達成四項專案包機共識表示歡迎,並重申強調日本深盼兩岸經由對話以和平方式解決問題。一名官員指出,兩岸包機共識達成的成果有助緩和緊張關係,日本對任何有助於緩和台海兩岸緊張的對話與發展都表示歡迎。

 歐盟部長理事會15日發布聲明表示,歐盟歡迎兩岸在6月14日基於春節包機的互惠經驗,就節日客運包機及貨運包機達成協議;歐盟欣見這種信心建立的正面措施;歐盟重視台海兩岸的和平與穩定,攸關區域內外安全。

  臺灣外交部表示,感謝歐盟長久以來持續關切台海兩岸協商對話及區域和平與穩定,歐盟是繼兩岸今年年初達成春節包機方案後,再度發布相關立場聲明,充分反映歐盟國家對台海局勢的關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