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四代隱形制空戰機 2015年前後或服役

發表:2006-06-19 1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繼殲-10之後,中國正積極展開新一代戰鬥機的研發。據外國軍事刊物估計,這是一種第四代高性能、多用途、全天候重型制空戰機,具備出色的隱身能力,有望在2015年前後進入現役。

引述《國際展望》雜誌消息稱,2006年,西方軍事媒體開始聚焦中國下一代戰鬥機的研發項目。以《簡氏防務週刊》為代表的一批國外軍事媒體相繼報導了中國正在研製新一代戰鬥機的消息。

採用吸波塗料加強隱身

英國《簡氏防務週刊》的報導稱:中國最主要的兩家戰鬥機製造商──瀋陽飛機工業公司(瀋飛)和成都飛機工業公司(成飛)正在為中國空軍研製第四代戰鬥機。中國的第四代戰鬥機有望在2015年前後進入現役。新戰機的發動機和武器子系統的研製工作已經進行了一段時間。概念驗證機模型顯示該機同美國的 F-22A 隱形戰鬥機有某些相似之處,比如內置的武器彈艙。該項目目前還處在概念驗證階段。

《簡氏防務週刊》總編克雷格.霍伊爾在接受法國著名科技雜誌《新發現》採訪時說,中國的下一代戰機具備出色的隱身能力,根據《簡氏》獲得的模型照片來判斷,它的雷達隱身能力與美國隱身戰機十分接近。而且它還採用了吸波塗料來加強這一效果。

《簡氏》的報導聲稱,目前,瀋飛正全神貫注於一個F-22A級別的隱身戰鬥機項目──J-12戰機項目的研製;成飛則在J-10的基礎上研製一種雙發隱身戰機──J-13。

《簡氏》聲稱,大約在二十世紀九十年代中期,中國航空工業開始進行第四代戰鬥機的預研工作。1998年,美國海軍情報署的報告聲稱,瀋飛正在研製一種先進的的雙發隱形戰鬥機,項目名稱為J-12。2003年底,一張在網際網路上流傳的戰鬥機風洞模型可能與J-12項目有密切關係。

可能具備超音速能力

《簡氏》還說,在成功研製J-10(殲-10)後,成飛及其下屬611飛機研究所已將精力轉向J-10的雙發放大版,據報導,該項目被命名為J -13,它將與瀋飛的J-12項目競爭中國空軍第四代戰鬥機的採購合同。據報導,J-13可能具備超音速巡航能力,最大起飛重量可能超過二十噸。基於以上情況,J- 13應該是一型高性能重型制空戰鬥機,其性能在歐洲「颱風」戰鬥機和法國「陣風」戰鬥機之上,但恐怕還無法與F-22A猛禽相提並論。

《簡氏》認為,中國第四代戰鬥機將是一種全新的高性能、多用途、全天候的空優戰機。飛機以重型、低成本為主導思想,以高性能、高生存力、高作戰效能為設計目標,要求飛機有大推重比,非加力超音速巡航;具有中國特色的隱身性能;具有很高的敏捷性和失速機動性。

德國《軍事技術》雜誌通過根據網上流傳的想像圖對中國下一代戰鬥機(他們稱之為殲-14)的氣動外形進行了分析:殲-14將安裝電傳飛行控制系統為飛機提供自動穩定控制。從鴨式布局和機腹的進氣口可以看出,這種飛機的總體設計明顯地源於成飛在J-10開發中獲得的經驗。並大量使用了源於米格 I.44演示機的技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