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鐘專欄】:共產黨為什麼說一套做一套 黨文化發展之五

發表:2006-06-19 2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世紀文革前,北京曾經一片「霓紅燈」,到處上演《霓紅燈下的哨兵》。為開展階級鬥爭造勢。如今反過來,香港到處一片「和諧社會」,為拉出去打進來的分化民主運動的「和諧」造勢;而海外網站反映出中南海頗不和諧,17大前中共內鬥更凶,突顯胡氏猝然反攻:海外網上揭中央書記處是「曾家店」,曾某人是掄班奪位的野心家;而專為胡氏訪美抹黑,開罪美國,揚言要給美國送去核「熱狗」的朱成虎,去年搬他不動,今年終於受到行政處分。

而前一年被稱為嫡親網的主人卻報導溫家寶宏觀上調控觸及胡書記黨中央勢力範圍,分明在挑撥胡溫關係。總之雙方網站在中共黨內都是一邊倒,絕不會既攻胡溫,又揭曾慶紅,也不會既揭曾慶紅又揭胡或溫。如果那樣,便成真正反共媒體了。海外黨內兩派所控網站,便是中共內鬥的縮影。

最近有文章提到共產黨世界觀與方法論的矛盾問題,很有深度。筆者孤陋寡聞,只能談及共產教旨與行為的矛盾,亦即說一套做一套。

其實共產教的世界觀與方法論有其一致之處,那便是」唯物」主義,即《共產黨宣言》所說:「要與一切傳統意識形態實行徹底的決裂」,其眼中的世界是毫無道德等精神因素的純物質世界,連人類也是「材料」,可改造為「物質武器」、「馴服工具」之類,因此在行動方法上也就毫無道德顧忌而無恥,比如「八榮八恥」之類在共產教典上都是「四舊」即「傳統意識形態」。在《共產黨宣言》之後,尤其在頌毛之後,反過來又掌自己的嘴。

這種奇怪現象屢見不鮮,即共產教旨一旦碰壁,進入死胡同,便反過來抄起早已徹底決裂的「傳統意識形態」,向敵對文化找招牌,求護身符。

譬如「和諧社會」分明與「天天講,月月講,年年講的階級鬥爭」相對立,是共產教旨大批判的「階級調和論」。但實行起來卻比公開提倡階級鬥爭更其殘忍和無恥,它掩蓋的器官移植比「不忘階級苦,牢記血淚仇」口號下的廣西吃人肉運動招牌更輝煌,是「救死扶傷」,殺人規模更為前者所無法比擬。

至於為何實踐一再碰壁,就是馬克思本人承認的他本人「從來不是馬克思主義者」,因為任何主義的實踐家,起碼要有多少道德的承擔(孫中山先生的威望便在於此)。否定一切人類傳統,毫無道德的主義由毫無道德約束,絕對自私的一群「人」不擇手段地去實行,正如西諺所說:「手段的卑鄙,證明目的的卑鄙」,即用暴力手段達到暴力專政,用恐怖手段達到恐怖目的,用無道德的手段建立無道德的專政,碰壁後用傳統道德作掩護。

共產教旨實踐綱領即列寧所說:「不受任何法律、道德約束的完全以暴力為基礎的專政」,亦即馬克思所說打碎舊的國家機器後建立的「新的國家機器」。其主要成份是軍隊、警察和監獄,這和「民主」勢不兩立,都是用來對付、壓迫、禁錮民主的。

理論上馬克思認為農民是私有者,散漫而不成其為階級,」人民」是包括農民等各個階級的,唯有無產者階級才先進,其實質是唯有他自己才最先進,因為他是無產階級的「導師」。

列寧批判民粹主義為反動理論,從赫爾岑、車爾尼雪夫斯基、杜勃伯留波夫三位民主主義人物,到列夫.托爾斯泰都被視為無產階級暴力革命的障礙。

中共所謂「人民當家作主」與「共產黨領導一切」是相牴觸的,即列寧所說「沒有革命的理論就沒有革命的運動」。而人民沒有革命的理論要當家做主,是「反動」的民粹主義。

而「革命的理論」是共產黨獨家所有,別無分號。所謂「沒有共產黨,就沒有人民的一切」,當然也包括「沒有共產黨就沒有中國」,總之,沒有共產黨就什麼都沒有。大老粗稱「儒將」的遲浩田一言一蔽之:「沒有共產黨一切都完了」,不知是什麼邏輯?一言堂不用論證。

但是馬克思以專政排斥民主的這一套,歐洲人全不買帳。馬氏本人也只好孤獨寂寞地死去,「去見自己」。共產黨人之死都說是「去見馬克思」,沒別人,沒有上帝,馬克思只好死後去見「自己」。

列寧在二十世紀世界民主大潮中卻比馬克思乖巧,改共產黨之名為「社會民主工黨」,除了社會主義、工人等字眼外,中間又鑲嵌上時髦的「民主」二字。

列寧在《論國家》一書中,堅持馬克思的觀點,把國家定義為「階級壓迫的工具」,其邏輯是「國家的出現證明階級鬥爭的不可調合」。據說為免於兩個階級同歸於盡,於是出現國家作為一個階級壓迫另一個階級的工具,社會才不至於滅亡。這「壓迫」簡直太「必要」、太有「理」了。

但他另一部著作《國家與革命》中又把無產階級專政說成是少數人對多數人的專政,是歷史上最大的民主。

而給美國等西方國家貼的標籤是「資產階級專政」,是少數人的民主,是「少數人對絕大多數人的專政」(其實這後一句才是馬克思、列寧式專政的真實寫照)。

毛澤東得其詭辯,說:「對人民的民主與對反動派的專政結合起來就是人民民主專政」。但對黨內卻透底說:「人民民主專政,實質上就是無產階級專政」。

毛在1949年7月1日發表的《論人民民主專政》把全國各黨派通過的《共同綱領》上寫明的「中華人民民主共和國」,實質上變成了「民主」專政國,簡稱「人民共和國」,更簡稱是「人民中國」。

而北朝鮮的金日成就遠沒有毛高明。自1947年成立「國家」就叫做「朝鮮民主主義共和國」,一直沿用了十幾年,直到中共文革時期,才改稱「朝鮮社會主義共和國」。

毛也學列寧手段,藏起「社會主義」,藏起「無產階級專政」,於抗日戰爭後期發表《新民主主義論》,稱中國共產黨實行的是新民主主義革命,即新式的共產黨領導的資產階級民主革命,「資產階級」革命卻由共產黨來領導?理由是民族資產階級太軟弱,共產黨只好義務代理,當仁不讓,「落在肩上」。

有人議論說北京「解放」時工人沒多少,政治協商會議上也沒看見工人階級領導呀!中國共產黨回答更妙:「工人階級要通過共產黨來領導」,「黨是工人階級先鋒隊,黨性是階級性的集中體現」,「工農商學兵,東西南北中,共產黨是領導一切的」就等工人階級是領導一切。

而列寧承認「馬克思主義不可能從工人階級中產生,必須從外面灌輸」。灌輸以後便又成了「無產階級世界觀」,一筆糊塗帳。總之,一小撮邪教頭目專政有」理」。就等於「人民當家作主」。

這種「代表」邏輯從來不需要工人階級去投票,直傳到江氏「帶三塊表」,也用不著「廣大人民群眾」的選票。

列寧說實行的是「無產階級」專政,卻同時指示契卡(克格勃前身)對於工人怠工,「每十個人中拉出去一個槍斃!」

而花天酒地的金正日,教育飢民的紅色標語更直接了當:「領袖的福氣,便是人民的福氣。」

一面槍殺定州、汕尾農民,強拆居民房屋,暴打上訪民眾,便衣特務公然圍困折磨為民忘命、譽滿全國、聲聞世界的高智晟律師。共產黨說一套做一套已發展到「黨言無忌」了,只要有京、滬、深、廣四大櫥窗供人參觀,能蒙幾個算幾個,到這步田地,在黨內能留多少算多少,洋教主已無咒可念。

看中國首發 轉載請註明出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