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與地獄之間

作者:夢瑤 發表:2006-06-20 07: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位老教授給學生們講了這樣一個古老的故事:某日,一個人死掉了,由於他生前很樸實善良,就得到了上帝的允許,准許他榮登天堂,但是他不認得路,上帝就派了個天使來為他引路。在去天堂的路上,這個亡靈突發奇想,想知道天堂和地獄有什麼分別,就懇求天使帶他去看看。開始天使死活不答應,因為如果耽誤了時間,上帝會責怪他。後來經不住亡靈的軟磨硬泡,他終於答應了。

天使把亡靈帶到了一 間富麗堂皇的房子裡,房間裡有很多的人分別坐在一張大的餐桌旁,桌子上擺滿了豐盛非常的食物,每個人的手上都有把柄子很長的杓子。可是他們一個個都面有菜色,很明顯那是給餓出來的。那個亡靈很納悶,就問道:「他們為什麼不用杓子去舀桌上的食物吃呢?」天使就說:「因為他們的杓子太長,嘴巴夠不著。」接著天使把亡靈帶到了隔壁一個房間,這個房間和剛才那個的佈置是完全一樣的,可是這裡的人們個個都笑逐顏開,很快樂的樣子。亡靈仔細一看,原來這裡面的人們都在用他們手上的長柄杓子隔著桌子餵對面的那個人進食,所以這裡面的人都是又白又胖的啦。

天使對亡靈說:「你現在知道天堂和地獄的分別了吧?」亡靈欣喜地點著頭,加入了這快樂的隊伍裡。

講到這裡學生們都報以熱烈的掌聲。從老教授的寓言故事裡,使我們認識到,一切為自己活著生活在「地獄」裡,而為別人活著活在「天堂」中。人人自私,為利益爭奪,爾虞我詐,這不正是現實中的地獄嗎?為別人著想,「鰥寡孤獨皆有所養,黃髮垂髫怡然自樂」這孟子理想的大同,真心付出,那不就是天堂嗎?細想過去不正是一切為自己著想,為個人利益的得失而高興、痛苦,很苦的,不知不覺在「地獄」中煎熬。老師讓我們無私無我,先他後我,成就正覺,不正是通往天堂的光明之路嗎?

天堂與地獄並不一定得在死後才可以看到。在我們每個人的心裏都有一所天堂或者地獄。當你懷著滿滿的愛去看待你身邊所有的事物之時,你就已經是置身於天堂了。可是如果你覺得這個世界上沒有東西是值得你去信任,值得你付出真心去愛,那麼你就會覺得痛苦、難過,從此就是地獄裡的常客了。

天堂與地獄僅是一念之差。

當然,現在許多人都會以世風日下,我一個人又不能力挽狂瀾,而放棄作為。老教授又講了另一個寓言故事:在暴風雨後的一個早晨,一個男人來到海邊散步.他一邊沿海邊走著,一邊注意到,在沙灘的淺水窪裡,有許多被昨夜的暴風雨捲上岸來的小魚,它們被因在淺水窪裡,回不了大海了.雖然近在咫尺,被困的小魚也許有幾百條甚至幾千條,用不了多久,淺水窪裡的水就會被沙粒汲干,被太陽蒸干,這些小魚都會幹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