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是警察的天堂

作者:劉逸明 發表:2006-06-21 0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一個健全的社會,維護老百姓的生命財產安全是警察的主要職能,警察這種職業和其它職業一樣,並不具有高高在上的地位。然而在中國,素稱「人民警察」的警察隊伍卻在現實生活中扮演著極不光彩的角色,在黨和政府的庇護下,很多警察為了維護既得利益集團的利益和維護現有的專制制度,便可以胡作非為並逍遙法外。長期生活在中國這種畸形社會中的人們在受盡了壓迫之後,對警察往往產生了一種畏懼心理,一提到警察,很多人都會變得毛骨悚然。每個人都清楚中國警察的性質和作為,但在警察的面前,還是得偽裝成一個惟命是從的順民,說一些違心的話或者做一些違心的事。近年來,隨著普通民眾的日益覺醒,中國各個地區的維權運動也愈演愈烈。那些披著「為人民服務」外衣的警察也逐漸顯露出了反人民的凶相,成為威脅社會穩定的最不穩定因素。國際媒體的關注使得一些地方的警察惡行暴露於世人的面前,然而,可悲的是,面對國際輿論的壓力,一些地方的警察依舊是無法無天,我行我素。

一、上海警察:名字叫警察,行為像土匪

曾經有很多人把上海認為是一個盛產流氓的地方,除了盛產像余秋雨那樣的流氓作家以外,更能盛產一大批流氓政客。近年來,上海警方對上訪者的野蠻打壓以及對異議人士的嚴密監控已經再一次讓上海這座中國最大的城市染上了流氓色彩。諸如馬亞蓮和毛恆鳳這樣只想以合法的途徑來維護自己合法權益的訪民竟然屢次遭到上海警察的抓捕,並被非法判處勞教而失去自由。

中共當局在有重要會議召開時,一向都是加緊對民眾的控制,以圖製造所謂的「穩定」氛圍。6月15日上海合作組織年會召開,上海當局更是投入6萬警力,在整個上海城區實行日夜巡邏,主要區域公司職員上下班必須提前和延後2個小時,以至民眾怨聲載道。據報導,早在上海合作組織會議舉行前夕,上海當局就開始拘留和軟禁被強迫遷離居所的上訪村民。一名上訪的村民近日對法新社記者表示,她在本月6日被公安帶走,並被軟禁在上海一間旅館。她預期將於本週五上海合作組織會議結束後獲釋。另一名上訪村民表示,她曾遭到公安毆打,並被強行拉上車,送到同一間上海旅館軟禁。據上海市民透露,當局為了對付訪民,竟然出動了警犬。

另外,上海當局還加強了對異見人士的監視,很多異見人士被警告在此期間不要亂說亂動甚至被逼離開上海。著名的人權律師郭國汀因為為法輪功辯護和撰寫批評當局的文章而被上海警方逼迫出國,致使他妻離子散;律師鄭恩寵因為為拆遷戶打官司而被判幾年勞教;雖然已經出獄,但仍然不能享受一個正常人的自由;女作家李劍虹因為關注上訪村訪民和揭露當局的黑暗而被迫告別教師職業並四處流浪。趙達功先生曾經撰文說「上海針插不進,水潑不進」,事實確實如此,上海除了容納惟命是從的市民之外,什麼人也容納不下。很多作家和媒體都針對上海的這種現狀進行批評和呼籲,但一切努力都無濟於事,上海警察依然不顧輿論的譴責,在自己的地盤上胡作非為。

上海警察在上海市民心目中的印象已經毫不亞於黑社會的流氓。對於它們的所作所為,老百姓雖然不讚同,但還是得對它們那些人畢恭畢敬,高度配合。偌大一個上海,按說是人才濟濟的,然而,現在的情況卻是,那裡的異議人士屈指可數,很多有良知的人都因為警察的威脅而無奈封口。上海已經徹底淪落為一個流氓主宰的大都市。

二、廣東警察:殺人不眨眼,騷擾我最行

有人說:「經濟發展了,人的素質自然提高」,可現實情況恰恰相反,經濟越是發達的地區,社會矛盾越是激烈,執法者的道德水平和法制意識也就越低,廣東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當年鄧小平用筆一圈,廣東便擁有了幾個經濟特區,因為政策的傾斜,改革開放後,廣東的經濟取得了飛速的發展,一些以前並不起眼的邊陲小鎮如今已經是顯示中國繁榮富強假象的窗口城市,如深圳、珠海等地。之前的廣東曾經是一個令人嚮往的地方,然而今天,廣東卻已經由一個改革大省淪為中國的首惡之區。這裡有中國最大的血汗工廠,這裡發生過震驚中外的太石村事件和東州血案,這裡有被當局整肅最多的媒體和最優秀的媒體工作者,這裡還留下了多名被驅趕的異議人士的足跡。所有這些,警察在其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有人把廣東的警察比作一群廣東當局豢養的狗,叫它咬誰就咬誰。這話一點不假,為了混口飯吃和分享利益,廣東的警察早已經把良心扔進了垃圾堆,成為任廣東當局擺佈的專制工具。

過去的一年可以說是廣東最黑暗的一年,當然,也是廣東警察最開心的一年,在這一年裡面,它們可以用卑鄙的手段鎮壓太石村村民,拘押維權人士,槍殺因為失去土地而持續抗爭的東洲百姓,隨意抓捕和驅趕來廣東打工的異議人士。

太石村事件和東洲血案雖然在國際上造成了很大的震動,但農民們合理合法的維權行動最終還是宣告失敗,並被無恥的喉舌媒體誣為被極少數人煽動的群體性違法事件。總以為廣東能在很多方面走在中國的前列,誰知這裡的暴力執法和顛倒黑白的輿論宣傳更能令其中國它地方望塵莫及。一些依法維權的人因此付出了失去自由甚至失去生命的代價,可悲的是,即使這樣,還不能在官方的媒體上得到一個公正的說法。警察們無人性的執法行為更是無法在國內遭到輿論的譴責。有人把東洲血案稱為「小六四」,可見,除了死亡人數上的差異之外,警察對老百姓的凶殘程度絲毫不遜色於十七年前的那場大屠殺。

去年,筆者還在為來廣東被趕的作家李劍虹的不幸遭遇而憤怒,沒想到今年便輪到了我。原以為深圳作為一個移民城市,輿論環境會比較寬鬆,殊不知,這裡的警察最喜歡執法犯法。去年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的罪名關押我81天還不算,今年竟然對我進行非法驅趕,短短的一個半月之內,我被迫搬家三次,最後不得不返回自己的老家。幾次趕我雖然警察沒有露面,但它們是罪魁禍首卻是毫無疑問的,它們之所以偷偷摸摸地幹這種事就是因為它們自己也知道從法理上講,它們的行為是站不住腳的。它們為了逃避法律的制裁和輿論的譴責而想出這樣無恥的招數,可見它們的人性已經墮落到了何種地步。

三、山東警察:譴責無所謂,盲人照樣抓

據山東官方的《沂蒙生活報》報導:

「沂南縣雙堠鎮東師古村村民陳光誠(男,35歲),於2006年2月5日晚,煽動指使本村陳光和等人砸壞鎮政府車輛並暴力阻礙公安民警依法執行公務。3月 11日晚,陳光誠糾集煽動陳光余、陳光軍等人,竄至205國道營後村路段攔截過往車輛,導致290餘輛車滯留現場,致使該交通幹線中斷達3小時之久,造成很壞的社會影響。陳光誠的行為已涉嫌故意毀壞財物罪和聚眾擾亂交通秩序罪,沂南縣公安局通過立案偵查,於2006年6月10日將陳光誠依法刑事拘留。」

這就是山東當局的喉舌媒體對陳光誠維權事件的歪曲報導,和國內媒體報導其它維權事件的口吻幾乎完全一致。

2005年9月6日,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便開始被山東臨沂警方一直非法軟禁在家中,從而與外界失去聯絡,他本人以及其親戚多次遭到警察的毆打。2006年3月11日,當地警方以阻塞交通為名扣留了陳光誠,從此他就不知去向。甚至在陳光誠失蹤期間,同情他的人也遭到當地警方的傳訊和拘留,陳庚江、陳光東、陳光合等幾位維權村民至今仍被臨沂警方羈押。

今年5月1日出版的美國《時代》週刊評選出了2006年度全球最具影響力的100位名人。其中就包括山東的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很多中國媒體在報導這一新聞時,只提到溫家寶和其他幾個不太敏感的人物,對於陳光誠的上榜卻隻字不提,有分析人士估計,這和山東警方有很大的關係,它們準備打壓陳光誠就必須在輿論上對陳光誠進行否定和封殺。此次將陳光誠刑事拘留說明山東的警察正在背離正義的道路上越走越遠。陳光誠的入獄牽動著千千萬萬關注他的人的心,山東警方既然決心要收拾陳光誠,即使國際輿論的壓力再大,它們也是不在乎的,看來,山東警方是中國警察隊伍中最倔的一頭倔驢。

中國社會已經成了警察的天堂,百姓的地獄,不論什麼地方和什麼場合都能看到警察的身影,上海、廣東和山東的警察更是當之無愧地成為了中國警察隊伍中最具有活力的侵犯人權,執法犯法的榜樣。長此以往,中國或許要被這些人折騰得國將不國!

2006年6月16日

--------------------------
原載《議報》第255期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